索尼新专利!疑似为PS VR设计了一套外部追踪系统

镁客 7年前 (2017-02-14)

专利中描述的Lighthouse风格的VR追踪系统何时用在PS VR上还是一个未知数。

自去年索尼PS VR曝光后,其性能不稳定的跟踪系统就饱受用户诟病。它不仅比不上HTCVive的Lighthouse系统,甚至可能还不如Oculus Rift的空间定位。为了改善这个问题,索尼似乎正在申请一项Lighthouse风格的VR追踪系统的专利。

索尼新专利!疑似为PS VR设计了一套外部追踪系统

据UploadVR最新的报道,索尼在2016年提交了一项专利,内容为一套新的追踪系统设计。据了解,该专利描述了“一种用于确定控制器光传感器相对于投影仪方向”的方法。这个概念设计与HTC Vive中的Lighthouse十分相似,利用光束和镜子(类似于声纳的原理)来确定玩家在游玩空间中的位置。

索尼新专利!疑似为PS VR设计了一套外部追踪系统

据专利显示,使用以下步骤进行追踪:以特定模式移动的微机电系统(MEMS)反射镜调整光束的行进方向 ;偏转所述光束;计算所述光束被监测到的时间,并基于所述模式和所述时间以确定光传感器的方向。

索尼新专利!疑似为PS VR设计了一套外部追踪系统

目前,PSVR采用依靠来自头显和PlayStation摄像机的光束的内置系统来进行用户追踪。这种设计原理不能排除光干扰,以及当依赖同一个追踪传感器容易造成漂移。比较尴尬的是,用户发现坐在沙发上不动时,也在头显内看到运动。关上灯的话,这种干扰会大大减少。

不过,专利中描述的Lighthouse风格的VR追踪系统何时用在PS VR上还是一个未知数。尽管外部追踪解决方案仍然存在一些缺点,但其准确性会更高。如果PS VR用上这套Lighthouse风格的VR追踪系统也许可以与Oculus和Vive一较高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