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风投首投,AR公司8i获得2700万美元B轮融资

巫盼 7年前 (2017-02-14)

此次8i发布的Holo可以让用户把全息图像放到真实世界环境中。

百度风投首投,全息视频公司8i获得2700万美元B轮融资

最近, 一家来自新西兰的初创公司8i宣布他们完成了B轮2700万美元的融资,8i此前曾推出360度体式视频捕获系统,能够把从不同视点捕获的图像和数据拼接在一起,进而允许用户从不同角度观看视频。

据了解,这次的投资者主要有百度风投、Verizon和时代华纳。这也是是百度自风投自2016年9月成立后公开的第一笔投资。在完成融资的同时,8i还发布了由谷歌Tango技术驱动的混合现实应用Holo。

Holo可以借助配备谷歌Tango的手机捕捉真实世界的视频,并且可以将预先记录的“3D化身”放入现实场景中。同时,Holo可以让用户把全息图像放到真实世界环境中,并拍摄视频和照片分享到社交网络上。

百度风投首投,全息视频公司8i获得2700万美元B轮融资

8i的执行总监Steve Raymond说:“移动设备为全息图的分发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机会。我们为观众带来了创造和参与内容的新方法。”

另外,官方表示Holo是首款低成本的入门级产品,同时他们也已经制作了一些VR类的内容,例如《Buzz Aldrin’s Cycling Pathways to Mar》。这是一款由8i全息技术驱动的VR体验,预计会在下个月的SXSW首次亮相。

百度风投首投,全息视频公司8i获得2700万美元B轮融资

时代华纳投资的Scott Levine则表示:“通过VR和AR,我们看到了新一代沉浸式媒体的开始。8i通过立体捕获技术让全息内容在成为现实,他们同时也降低了创作者的门槛。”

不过,目前关于这家公司AR技术实现的具体原理尚不清楚,但是从8i展示的视频来看,还是挺令人期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