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镁物王强: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Joker 7年前 (2017-02-14)

现在的车联网已经不再是之前简单的车联网概念,而是演变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智能化。

近年来,互联网正加速颠覆传统产业,汽车行业也感受到这股浪潮对行业的巨大影响,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越来越多的汽车接入互联网。由此组成的巨大交互网络,就是我们所熟知的车联网

但是,目前车联网还处于初级建设阶段,尚未全面实现,所以还不得不称之为未来出行。而未来出行翻译为英文就是Future Move。

我们今天镁客请讲的主角就是致力于Future Move的一家公司,而且他们的名字也是这组英文的音译——飞驰镁物

飞驰镁物王强: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选择车联网,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们的出行质量

俗话说的好,三十而立,也就意味着30岁的人应该有比较稳定的工作,拥有一技之长。只不过,这四个字对于飞驰镁物平均年龄高达37的这群老男孩来说,并不适用。

想必所有人都和镁客网一样好奇,究竟是什么让他们选择出来创业,而且还是人们彼时并不熟知的车联网领域?

飞驰镁物王强: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飞驰镁物的CEO王强这样说到:“简单讲,一是因为我们对车联网行业的痴迷,希望自己能够更加自主地去为行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二是基于我们对当下汽车数字化、智能化领域商业模式的深度思考,认定这个领域一定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势。”

飞驰镁物王强: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此外,镁客网还了解到,他们之所以选择车联网领域创业,还与CEO王强的个人经历有一定的关系。从在甲骨文任职期间参与的通用安吉星OnStar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再到作为微软车联网业务负责人全面负责观致逸云等整车厂车联网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多年的行业沉淀与极度热忱让这一创业选择水到渠成,可以说飞驰镁物的创业团队不单单是为了创业而创业,而是基于对汽车行业共同的兴趣和情怀,并且希望在这个领域做出一点成就,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们的移动出行质量。

定位DMSP,大于车联网的定位

如今车联网的定义更加丰富和宽泛,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远距离通信服务,数字服务、移动出行服务、电商平台等将被融入到车联网概念中,与用车相关的维修保养、洗车、代驾等第三方服务,也将成为整车厂整合的重点被纳入到车联网体系中。基于这样的变化,一种全新的车联网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应运而生,即以飞驰镁物等新兴车联网企业为代表的DMSP(Digital & Mobility Service Provider)。

飞驰镁物王强: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那么,什么是DMSP呢?CEO王强谈到:“DMSP就是基于云计算、开放平台、分布式架构等技术手段,通过开放、统一、安全的接口,实现与车辆、人、内容以及服务提供商相对接,为汽车上网提供一站式的车联网服务。通过先进的情景感知和大数据智能引擎,将车辆智能化,围绕着用户的驾车场景重新定义应用和服务,根据场景不同应用组合随之变化,从而为车主提供个性化的极致体验。”

诚然,未来车联网时代下,汽车的应用场景必将会更加丰富,用户体验也将不仅仅是更快捷的出行方式,而是一种便捷的生活方式。

随着车联网的加速发展,深入布局相关产业链方可站稳脚跟

由于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的加速发展和普及,车联网已经不再是孤立的,它不仅仅是提供一些基础的车内互联网服务,包括娱乐和信息,或者汽车的智能化,而是开始与移动出行服务、用车服务等深度融合,一个好的车联网系统,一定要能够满足人们全面的出行需求。

飞驰镁物王强: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在谈到这样的行业趋势,CEO王强介绍到:“无论是汽车的数字化、智能化,还是移动出行服务,都是汽车产业变革和转型的方向,这是毋容置疑的。飞驰镁物的平台及技术服务、车载智能网联终端、数字化服务运营、移动出行服务运营四大业务线全面铺开,深入布局未来产业发展。但在通往未来的路上,我们认为产业链各方的定位是动态的,是随着行业发展动态变化的,对于飞驰镁物来讲,作为一家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会立足这一定位,同时结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结合自身情况变化,及时找准和动态调整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

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去年,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在内的很多大型车厂纷纷宣布,将自己定位为移动出行服务商。如此一来,与飞驰镁物的定位有了重叠。

对此,CEO王强和镁客网说,传统车厂的转型,恰恰说明了飞驰镁物对市场发展的准确预测。他说道:“飞驰镁物的定位,非但与汽车厂商的这一转型和新的定位不存在矛盾,反而是极大的契合。对于汽车厂商来讲,他们的出行服务商定位是面向个人消费者而言,是一项2C的业务,而飞驰镁物的定位,在现阶段还是主要针对汽车厂商,是一项2B的业务,汽车厂商基于我们提供的移动出行服务的解决方案,以及线上线下运营服务,形成自己的移动出行品牌和服务,并提供给最终的消费者。”

飞驰镁物王强: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可以说,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的车联网已经不再是之前简单的车联网概念,而是演变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智能化。并且,与当下的共享汽车、分时租赁、网约车等移动出行的新业态,成为了一个有机的整体。未来也将共同构成智能化、数字化的汽车移动出行新图景。

所以,CEO王强在谈到飞驰镁物将如何面对这一变化时,这样说道:“未来,飞驰镁物希望在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服务形态的同时,利用自身在汽车数字化、智能化以及移动出行平台建设、线上线下运营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汽车行业的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解决方案。”

安全将会是未来车联网能否平稳落地的关键

车联网,从诞生至今一直存着着争议,也可以说一直没有被消费者所能信赖,正是由于它的安全性还没有绝对的保障。现阶段的车联网普及程度还未达到,它强大的智能表现还需要在更多用户使用同等应用之后,相应的大数据才可以达到人们所期待的效应。

飞驰镁物王强:为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我们设想一下,当车联网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主流产品之后,由此带来的安全问题恐怕会更频繁出现。虽然相关的企业也一直在做产品的安全维护、升级,但是世界上本就没有绝对安全的防火墙,人们肯定不希望自己驾驶车辆有随时被他人接管的风险。毕竟车辆的安全关乎我们的生命安危,所以说 安全性才是车联网发展道路上的重中之重。我们不应只看到车联网如何使我们的生活更加高效、便捷,而忽视其随时可能带来的危险。

【镁客·请讲】专注于报道科技创新项目;我们敞开心扉面对每一位创业者,力求为您呈现一群鲜活、有性格的品牌和人物;我们倾听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探讨商业模式和行业趋势、对接资本市场和供需双方,以期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欢迎做客【镁客·请讲】,栏目合作请发送邮件至:post@im2maker.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