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5技术要来了,信息传输难题将有望彻底终结

Joker 7年前 (2017-02-15)

今年蓝牙5就有望正式进入商用市场。

蓝牙5,是蓝牙技术联盟 (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于2016年6月16日发布的新一代蓝牙标准。通常,蓝牙作为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可以将智能设备互联,比方说穿戴设备、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等。目前我们常用的版本是蓝牙4.1,尽管从2014年就开始出现在各种消费级设备上,但是蓝牙的传输速度、覆盖范围以及吞吐量上仍然有着不小的技术缺陷。

蓝牙5即将问世,性能是蓝牙4.1的两倍

此前,有一个负责推动蓝牙5技术的特殊利益团体——蓝牙SIG,曾发布消息称,蓝牙5的传输速度将会是蓝牙4.1的2倍,而覆盖范围则是其的4倍,吞吐量是8倍。值得一提的是,在维持低功耗和符合安全标准的前提下,蓝牙5还能够增强对WiFi、LTE等传输方式的抗干扰能力。

更快的传输速度,将减少设备之间在同步和通信时的等待时间。更大的覆盖范围,就能够实现室内室外的设备互联。而数据吞吐量的提升,将支持更多性能强悍的设备连接到无线网络,以及让各种已经启用蓝牙功能的设备获得更好的广播能力。蓝牙SIG表示,数据吞吐量的增加能够使用beacons或其他基于定位的技术,从而在GPS无法触及的地区提供导航服务。

蓝牙5即将问世,性能是蓝牙4.1的两倍

而且,蓝牙5这项前沿技术距离我们也并不遥远,今年就有望看见搭载有该技术的消费级设备面世,并逐步普及开来。据镁客君了解,全球首部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的Galaxy S8,就已经内置了支持蓝牙5的硬件设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