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界亚马逊”Ocado开发超市机械臂,从此告别人力打包

镁客 7年前 (2017-02-15)

有“食品界亚马逊”之称的英国食品电商Ocado开发出用于生鲜食品分装打包的机械臂。

Ocado开发超市机械臂,高效打包省事安全

在不久前,国外媒体曾盛传亚马逊即将开设机器人超市的消息。但这个设想现在被号称“食品界亚马逊”的英国在线食品电商Ocado实现并抢占先机。

据悉,Ocado宣布他们将在部分仓库中测试一个新的名为RBO Hand2的机械手。只要将这个机械手安装在机械臂上,就可以用于生鲜类食品的抓取和包装。RBO Hand 2机械手采用了最新的技术,当它安装到机械臂上之后,就可以成为一个完整的机器人。

Ocado开发超市机械臂,高效打包省事安全

机器人的手臂和五指都足够灵巧,所以不需担心它会破坏食品。当它捡起一袋柑橘或香蕉,甚至在处理鸡蛋这种脆弱的食物时,都能保证和人手打包一样安全。这对于像Ocado这样的每天能够接到大量订单的大型在线超市来说,不仅能够提升打包效率、减少人工支出,还能够减少由人为失误造成的损失。

这款新的机械手是由Ocado和柏林工业大学合作研发的项目。据介绍,Ocado的机器手末端采用了类似人手的设计,与机械臂配合就能成为一个完整的机器人。其手指部分是能够抓取软质物体的机器模块,这种模块可以通过空气压力控制机器人手指的运动。这保证RBO Hand 2可以像人一样,以各种不同的姿势、大小不同的力量来抓取千奇百怪的商品。

Ocado开发超市机械臂,高效打包省事安全

在未来,机械手还将被添加计算机视觉以及AI方面的功能,能让机械手在工作中自主识别物品并打包。同时,研发团队会加强深度学习,让机械手工作起来更精准高效。如果RBO Hand 2能够被完美开发并应用于实用领域,那么此前人们所期盼的“ 机器人超市 ”也就不会太远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