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无人机的士”计划后,迪拜又组建自动驾驶出租车队

韩璐 7年前 (2017-02-15)

继无人机的士之后,迪拜的身影再次活跃在人工智能领域。

最近一段时间,迪拜在人工智能领域可谓是相当活跃。前脚,其道路与交通管理部部长在世界政府首脑峰会上宣布,迪拜将选用“亿航184”无人机进行“无人机的士”的测试计划,并将于今年7月正式推出此项服务,后脚,还是在这场峰会上,其又与特斯拉签下订单,收购200辆Tesla电动车,用以构建迪拜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实现自己25%汽车出行的自动驾驶化目标。

搞事情!迪拜购进特斯拉汽车组建自动驾驶车队

据了解,这200辆特斯拉电动车由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组成,将被送往迪拜出租车公司车队。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这200辆电动车将装配特斯拉第二代配套硬件系统,并对Autopilot的性能进行了升级。其中,这套硬件系统的配置能够满足车辆进行完全的自动驾驶,并为今后的软件升级预留了硬件空间。

当前,在研制自动驾驶系统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和传统汽车制造商将目光放在了共享出行领域,比如达成合作的通用和Lyft、将在今年于慕尼黑市区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车队的宝马等等。

虽然盯着共享出行这块“蛋糕”的人很多,但目前实际付诸行动的却只有Uber一家。在2016年,Uber在匹兹堡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而就在最近,它似乎也获得了在加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资格。作为领域里的“老前辈”,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制方面的成果也是不可忽视的,虽然历经了由几场自动驾驶车祸带来的争议,但特斯拉还是坚挺的熬了过来。

在今年年初,特斯拉开始向旗下车型推送Autopilot 2.0,相比于Autopilot 1.0,前者是特斯拉吸取经验后的产品,显得没那么激进,在提升性能和增加更多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对用户安全性的保障。此次特斯拉卖给迪拜的正是经过系统升级的车型,若是推行效果良好,特斯拉也将成为自动驾驶共享出行领域的首批入局者之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