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被黑莓给告了,原来“专利恶霸”也在侵别人的权

镁客 7年前 (2017-02-16)

诺基亚未经授权使用黑莓11项移动网络设备专利,黑莓起诉要求其支付专利费。

近日,黑莓在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市联邦法院向诺基亚发起专利侵权诉讼,要求这家公司为使用行业技术标准的移动网络产品的行为支付专利费。

诺基亚被黑莓给告了,原来“专利恶霸”也在侵别人的权

据悉,涉嫌侵权的诺基亚产品包括Flexi Multiradio基站、广播网络控制器和Liquid Radio软件,涉及的专利多达11项。黑莓称,T-Mobile和AT&T在LTE网络中都使用了这些移动网络设备和服务,且诺基亚明确了解这些专利属于黑莓,并且这些符合标准的产品并没有获得黑莓的授权。

根据黑莓的说法,部分专利以前由电信巨头Nortel所拥有,诺基亚曾试图收购Nortel,不过最终失败。而黑莓所属的Rockstar Consortium专利联盟于2011年以4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Nortel的专利。自从黑莓获得了3GPP移动通讯标准的核心专利后,便承诺以公平合理的条款对外授权。此前,该公司从未通过法律手段禁止任何企业使用这些专利。

诺基亚被黑莓给告了,原来“专利恶霸”也在侵别人的权

如今,黑莓正在尝试获得专利授权费,不过黑莓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