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Mobileye和Velodyne双剑合璧,这回的“使用者”是Lucid

Joker 7年前 (2017-02-17)

Lucid这次也公布了他们的C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只不过这个名字还没正式确定。

不久前,Lucid在洛杉矶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宣布其自动驾驶系统将被命名为“Copilot”。但是,这个名字还并未最终确定,因为Copilot仅代表其正在开发的项目名称,最终量产时或许还会改名。

又见Mobileye和Velodyne双剑合璧,这回的“使用者”是Lucid

在发布会先,Lucid在演示该系统时,其仪表盘上方就可以明确看到Copilot字样。据悉,鉴于到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Copilot也是个极为有意思的名称,与其名称极为相似。公司采用该名称旨在规避法律问题,担心违反德国和加州的相关(商标和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Lucid还介绍了他们Copilot系统中所搭载的传感器套件。这些传感器套件不仅仅包含MobileEye旗下的摄像头和图像处理单元,车辆搭载的三款前置摄像头也是由MobileEye提供,但Lucid还必须编写自己的软件,用于诠释及整合MobilEye和车辆上搭载的六个雷达及四个激光雷达的数据输入。而Lucid在车辆上所使用的激光雷达则是由Velodyne提供,属于“固态”雷达传感器,而非装在某些自动驾驶原型车顶部的激光雷达。

又见Mobileye和Velodyne双剑合璧,这回的“使用者”是Lucid

目前,Lucid汽车在自行开展自动驾驶测试,并未实际上路测试,主要是因为他们还未取得加州政府的上路测试许可证。Lucid汽车认为,在发布产品后还需要再耗费六个月的时间进行数据收集,然后才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水平。然而,鉴于到时在路面上行驶的车辆可能不足5,000辆(Lucid汽车在第一年的预期交付量为10,000辆)。由于对足额收集里程数据抱持乐观的态度,Lucid公司完全有信心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推出完全自动驾驶车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