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给予人权,欧洲议会还要让机器人纳税

韩璐 7年前 (2017-02-18)

同时,比尔盖茨也发言称,既然抢了人类的工作,机器人就要为此付出代价。

当地时间2月16日,一场关于机器人法律提案的投票在欧洲议会举行。

据了解,该机器人法案的提出者是卢森堡议员玛蒂德尔沃,其中的主体涉及了工业、医疗、娱乐等多个领域的机器人。在提案中,玛蒂德尔沃建议向机器人进行征税等等,以弥补机器人所造成的失业等现象。

除了给予人权,欧洲议会还要让机器人纳税

与此同时,就在最近,比尔·盖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出了同样的建议:替代人类工作的机器人也应该交税!

盖茨表示:“如果一个人类工人在一家工厂拥有一份薪水为5万美元的工作,那么他将需要缴税。如果一个机器人来做同样的事情,你会认为我们应该对机器人征收同样水平的征税。”而这些税收将被用于支付重要的社会服务。

紧接着,盖茨又补充了几句,他称道:“你不能放弃所得税。”而对于所收的税,他解释说:“其中一些可能来自于节省劳动力效率所产生的利润。有些可以直接来自某种类型的机器人税。”

除了给予人权,欧洲议会还要让机器人纳税

当前,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进入了工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虽然目前还没有完全凸显,但在后面的日子里,机器人取代部分人类的工作已成了必然。而对于机器人,欧洲议会也是操了很多心,除了此次提出的税收,此前还有议案提出应该让机器人拥有人权等等。

从这些情况来看,虽然“机器人威胁论”从未停歇,对于提出的机器人法律,相关评论也认为“十分荒谬”,并批评此举将导致机器人生产成本增加等后果。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也看到了部分人们对于机器人的接受和欢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