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in推出一款Lightning微显示屏,号称实现了VR画面“零”延时

镁客 7年前 (2017-02-20)

目前,业界都认同需要至少持续90Hz就算可被接受的VR,而Lightning微显示屏仅有10微秒的延迟(不要和“毫秒”混淆,10微秒才等于0.01毫秒)。

VR设备已经大行其道,但市面上的多数VR屏幕并不完美。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问题,由于分辨率不够而导致的纱窗效应、体积大,以及由延迟导致的晕眩,还有高能耗导致的过热。针对以上问题,Kopin公司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Lightning微显示屏。

Kopin推出一款Lightning微显示屏,号称实现了VR画面“零”延时

Kopin是一家成立将近三十年的老牌公司,曾为军队、消费者和行业产品提供了各种“可穿戴计算资产”,主要的客户有Vuzix、摩托罗拉和Recon仪器等知名公司。此外,Kopin前段时间还与联想资本和孵化集团(LCIG)成立了一个名为“ 联想新愿景 ”的合资企业,专注于to B的AR头显。

据了解,该公司推出的第一代Lightning微显示屏可以以120Hz的刷新率提供2048×2048的分辨率,实现“无”延迟。目前,业界都认同需要至少持续90Hz就算可被接受的VR,而Lightning微显示屏仅有10微秒的延迟(不要和“毫秒”混淆,10微秒才等于0.01毫秒)。Kopin称,下一代Lightning微显示屏应该能够到3000×3000的分辨率,甚至是4000×4000。

Kopin推出一款Lightning微显示屏,号称实现了VR画面“零”延时

此外,Lightning显示屏只有一平方英寸,它直接在硅上,而不是玻璃上,所以被叫做“OLED-on-Silicon”。Lightning显示屏虽然体积娇小但是可以同时处理VR和AR应用,安装这种微显示屏可以使头显的体积变小。

通过光学系统,这种微显示屏可以在VR或AR领域发挥相应的作用。目前,Kopin正在进行两种Lightning显示屏的开发。如下图所示,左边那种种类型使用“偏振光学”,虽然它仍然使用堆叠透镜,但外观是光滑的,看起来就像个煎饼(Pancake)。右边那种类型使用多层菲涅耳透镜,镜片不到3厘米厚,外型看起来像带有波形的瓦,所以被命名为“Pantile(波形瓦)” 。

Kopin推出一款Lightning微显示屏,号称实现了VR画面“零”延时

值得一提,Lightning并不是全透明的,如果下一代产品在亮度方面没什么改进,用于增强现实设备上,在反映真实世界时不一定好用。

在Lightning的后续发展上,Kopin的CTO Dr. Hong Choi表示,将主要用于移动VR。Lightning显示屏可以用于桌面级的头显系统,但这种微显示屏瞄准的真正目标是快速发展的无线头显的世界,对重量、功耗、尺寸和效率的要求都很高。同时,可以看出Kopin也认为移动VR才是虚拟现实的未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