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在印度组装手机了,“廉价”的iPhone SE成为首选

镁客 7年前 (2017-02-20)

苹果公司将在印度南部的科技重镇班加罗尔一处合约代工厂,组装价格偏低的iPhone SE。

苹果终于在印度组装手机了,他们首选的是便宜的iPhone SE

印度目前已然变成世界上成长速度最快的手机市场,苹果显然对这个人口超12亿的劳动力大国无法小觑。苹果的高端手机在印度市场获得欢迎,但是在中低端市场印度依然有巨大的活力。

据悉,未来数月,苹果公司将开始在印度南部科技重镇班加罗尔建立合约代工厂,组装价格偏低的iPhone SE机型。在当地组装自产自销,有助于降低成本。当然,苹果也借着印度设厂的机会,向政府争取包括税收优惠、政策优惠、资金补贴等一系列政策。苹果的初期组装目标为30至40万部手机。

苹果终于在印度组装手机了,他们首选的是便宜的iPhone SE

苹果方面,他们希望在印度实现产销一条龙,这样才能在这个市场稳稳立足。截至2016年第四季度,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排名为第10位。假如印度设厂的目标没有达到,苹果在印度的市场地位将受到中国厂商的威胁。

苹果对印度市场这么上心,是因为看上了印度高速增长的手机市场。据IDC数据,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71亿部,相比去年的14.37亿部增长2.3%,而2015年的增幅为10.4%。虽然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创了历史新高,但年增幅已经明显放缓。

此前,为了积极发展“印度制造”,印度政府采取了各种激励措施并放宽了外资投资限制。印度政府还允许苹果等外国品牌在当地设立直营零售店,但条件是须遵守其产品原料、零组件需30%采购自当地的规定。

对于苹果这样的科技大户,印度总理莫迪表示了极大的欢迎,什么关税、销售二手手机的规定都好商量的态度。此前印度修改了环境保护法,开始禁止进口和销售国外二手电子产品。但莫迪见库克时却表示,愿意一起商量解决苹果在印度开设直营店、销售二手iPhone等一系列问题。

在印度市场,“千元机战略”十分奏效,因为价格是消费者主要考察的因素。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印度手机市场近八成手机售价在1万卢比(约146美元)左右,售价在4万卢比(约586美元)以上的机型仅占约5%,印度消费者青睐的是100到200美元的中低价手机。然而,这一市场已经被中国手机产商占据,苹果想要拓展市场只能压低价格。

在印度亚马逊网站上,iPhone SE的售价为2.8万卢比(约424美元),处于中端手机,或许苹果可以继续走中高端的市场。毕竟,在2016年第四季度,iPhone在印度高端手机市场排名第一,份额高达62%。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