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要用3D打印技术复制大脑,今后人类都可以“永生”了

巫盼 7年前 (2017-02-21)

如果真的可以重建我们的神经网络,意味着未来我们可以实现一种数字化的“长生不老”。

科技的发展有时候会比好莱坞的科幻电影还要“科幻”,你能想象有一天用3D纳米打印技术就可以复制你的神经网络吗?最近,来自英国伯明翰阿斯顿大学的研究员正在尝试这个神奇的设想。

阿斯顿大学的Eric Hill正在研究这个项目,他们希望能够通过人工3D打印的神经网络来改善大脑受损区域神经元的连接,在了解大脑网络的构成中,研究诸如阿尔茨海默症等疾病是如何影响大脑的。而Eric Hill的目标是能够在研究中学会修复或者替换脑部受损的部分。

但是利用3D纳米打印技术去复制重构大脑的神经网络还有很多难点。

我们的大脑包含1000亿个神经元,主要通过这些神经元之间的信息传递来实现复杂的运算。而每个神经元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对其接收到的成千上万个信号进行统计,得出“抑制”或者“激发”的结果。

而神经网络的形成是对所有的神经元上进行的基础运算进行一个整合,然后演变成各种复杂的思维结果。不过,Eric Hill认为,虽然大脑的构造非常浮躁,但是人工智能成功模拟出神经网络的复杂连接也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真的可以重建我们的神经网络,意味着未来我们可以实现一种数字化的“长生不老”,我们的思维都能够以数据的形式传递转移到其他地方,科幻成为现实也不是不可能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