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开始尝试“货车+无人机”的投递方式,不必再担心快递员离职了

韩璐 7年前 (2017-02-22)

继亚马逊“空中仓库”,无人机送货再现新形式。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递承运商与包裹递送公司,UPS当然也没有放过“送货无人机”这一新颖业务。与亚马逊推出“空中仓库”的理念类似,UPS并没有选择让无人机从仓库直接起飞,而是将之与货运卡车相结合,以此减少在仓库部署无人机的时间,以及降低无人机的能量消耗。

UPS开始尝试“货车+无人机”的投递方式,不必再担心快递员离职了

近日,UPS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进行了试运行。利用“无人机+货运卡车”的新形式,负责一片乡村社区货物配送的Sid Perrin只需把卡车停在公园内,然后进入车厢将包裹放入无人机下方的一个格子里,紧接着在触摸屏上点击命令,经过特殊设计的卡车棚顶便会打开,而无人机则携带着包裹从中起飞,直奔收货人的住址。与此同时,Perrin也不需要在原地等待无人机回归,可直接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而完成包裹交付的无人机则会自行飞回卡车充电,等待下一次任务。

UPS开始尝试“货车+无人机”的投递方式,不必再担心快递员离职了

据了解,UPS所使用的是目前消费市场上最大版本的无人机,重达9.5磅(约4.3kg),续航时间为30分钟。估算下来,若是UPS的66000辆送货车每天减少一英里路程,每年将足以节省5000万美元。

此外,对于无人机送快递项目,UPS的全球工程和可持续发展高级副总裁Mark Wallace说:“我们的司机仍然是关键,无人机并不会取代人工服务,不过可以帮助后者提高效率。”由此,我们只能说,在无人驾驶汽车的政策和技术允许正式上路之前,UPS的人工快递员不必担心丢失自己的“饭碗”。

目前,UPS正在与FAA合作推进无人机送货计划的实施。这需要起草新的行业规则,允许商业公司使用无人机送货,并且修改一条现行的要求无人机操作员将无人机保持在视野内的规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