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宣布与Mobileye合作,想让每辆车都成为行走的数据源

Joker 7年前 (2017-02-22)

如此一来,宝马在获得大量实际行驶数据之后,也将有利于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今天,德国宝马集团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已与以色列Mobileye公司签订协议。从2018款车型开始,宝马将引入Mobileye的“道路体验管理“(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数据生成技术,收集的数据将传送给HERE进行再加工。

宝马宣布与Mobileye合作,想让每辆车都成为行走的数据源

根据该协议,宝马将在车辆上配置Mobileye的基于摄像头的驾驶辅助系统,并对实时数据进行众包。宝马表示,“此次协议十分重要,能够提供高分辨率(HD)地图进而使自动驾驶能为现实,使得自动驾驶驾驶更安全、更高效。”

此前,宝马曾宣布在今年下半年将投放40辆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进行实际路测。而此次宣布引入Mobileye的REM技术,将车辆收集到的数据提供给宝马、奔驰共同收购的数字地图公司HERE,可以让HERE使用收到的数据更新之后,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更好的实时云服务。

宝马宣布与Mobileye合作,想让每辆车都成为行走的数据源

就在上周,大众集团也发布了与Mobileye合作的消息,而且同样是采用其REM系统。该系统是由Mobileye研发,可通过视觉传感器扫描图像,包括类似高架桥的静物图像和道路变化的图像。Mobileye将实时数据和车载数据库进行对比,并将区别传送给REM服务器。对比将会在车内进行,并只传送不同之处,此种做法能够最小化利用数据带宽。一旦车辆的数据汇集,并通过Mobileye服务器的认证之后,将会被发送到地图合作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