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迎来重量级玩家,华为也准备要造车了

Joker 7年前 (2017-02-22)

华为在之前发布声明时说不会造车,实际上却很想要造车啊!

近日,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已经在进行有关无人驾驶方面的研究,而且还和清华大学进行了深度合作。如此一来,华为即将涉足汽车领域一事可以说是定下了!

与此同时,还有一张华为打造的模型车的图片也流传出来。

无人驾驶迎来重量级玩家,华为也准备要造车了

通过图片不难看出,该无人车看似简陋,但却采用四轮驱动。而且已经在华为曼卡科技园实现区内自动驾驶,可以自行避让行人、绕行障碍、自动泊车等功能。

从2014年开始,全球多家科技公司开始涉足汽车领域,有的甚至进军整车制造。不过,到目前为止国内尚未有任何一家科技公司,在涉足汽车制造领域之后取得生产资质。这些科技公司在涉足汽车领域时,往往都有着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传统造车中去。

而华为作为国内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公司,进军当今最火热的汽车领域,也不足为奇。早在去年年中时,就有消息爆出华为正在准备汽车产品。虽然采用自己设计,代工厂制造的模式,但是这样的方式也是进军汽车领域的一种途径。而且在那次曝光中,还有人士猜测说他们可能已经与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和整车代工商麦格纳进行了谈判。

无人驾驶迎来重量级玩家,华为也准备要造车了

虽然当时华为方面发表声明表示,华为专注于ICT领域,并无造车计划。但是,在去年年底,就有媒体发现,华为公司面向汽车领域的校园招聘正在悄悄进行着,华为中央研究院下属的车联网创新中心在各大知名高校广泛招聘博士、硕士应届毕业生。

在全球汽车产业大变革时期,未来智能汽车时代下电动化、智能化的汽车,在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也给了很多科技公司入局的机会。而华为这样的大集团,想必也不会错失这一良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