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和零售巨头百联牵手合作,要把VR购物玩出更多花样

镁客 7年前 (2017-02-22)

人们可以通过VR技术躺在沙发上逛百货商场,也可以出门体验全新的购物方式。

自去年十月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后,阿里就在零售业界展开了相关的布局。2月21日,阿里巴巴在上海与百联集团展开战略合作,并且马云亲自参加了这次战略合作协议大会。阿里巴巴此次牵手百联不仅是为了更大的市场,还想将传统零售与电商的多方位结合,实施新零售战略。

阿里巴巴和零售巨头百联牵手合作,要把VR购物玩出更多花样

在阿里巴巴的蓝图里,未来的零售渠道是无处不在的。人们可以通过VR技术躺在沙发上逛百货商场,也可以出门体验全新的购物方式。

当消费者想宅在家里时,只要戴上VR头显,安安静静地躺在沙发上,就能到达想去的商场以及购物街。最新上市的化妆品、包包以及服饰都能通过VR支付系统,立即抢购。

如果消费者乐意享受和朋友、家人逛街的乐趣,阿里巴巴将通过感知、数据、互联和计算,为每一位顾客设计独一无二的逛街路线。这意味着未来的货架类似于淘宝应用中的“猜你喜欢”。此外,每件商品一天中被顾客拿起、试穿、购买的次数都会被记录,商场将会周期性地根据数据的变化来调整物品的摆放以及品牌的种类。

上海百联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拥有网点4700余家,遍布200多个城市,旗下的明星资产有中国首家启用日光灯的上海永安百货、安装亚洲首条自动扶梯的大新公司、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大型零售企业上海第一八佰伴等。百联的市场足够大也是阿里在新零售战场的第一个合作伙伴的原因,可以承载阿里新零售的庞大计划。

经阿里巴巴证实,双方协议已经签署,预计接下来几个领域的合作将逐步展开,未来也会有实际的案例可供分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