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立法禁止非汽车制造商上路测试自动驾驶,Uber们要怒了

Joker 7年前 (2017-02-22)

恐怕这样的规定也是出于安全考量,不过如此一来很可能阻碍科技创新性。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现在美国有很多州正在考虑通过一项法规,这项法规中就包括将不再允许科技公司在其境内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这样的法规,引起了Uber、Waymo等科技公司的不满,因为他们都没有汽车制造商的身份。

美国拟立法禁止非汽车制造商上路测试自动驾驶,Uber们要怒了

据悉,这一法规草案在部分州府又名《安全自动驾驶汽车法案》,规定只有汽车制造商才能在州内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去年刚从谷歌公司分离出来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Waymo称,这样的规定过于局限,赋予传统汽车制造商过多优势,存在不公平现象。Waymo发表声明表示:“正如美国公民有权选择购买何种汽车,他们也应有权乘坐更加安全、更加高级的自动驾驶汽车。这种反竞争的法案只会减缓能挽救生命的技术的推出,而且会以牺牲消费者安全为代价,导致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美国拟立法禁止非汽车制造商上路测试自动驾驶,Uber们要怒了

此外,将会获利的汽车制造商们可能也觉得这一法规并不合理。奥迪美国公司政府事务负责人布拉德·斯特茨(Brad Stertz)评论说:“将有可能提出解决方案,并成为良好的重要伙伴的创新者拒之门外是错误的。竞争是这场革命开始以来最重要的动力之一。”

当然,包括很多汽车行业其他人士都认为,各州通过的法规是为了阻碍新的竞争者在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