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打印技术组装卫星,波音也要节衣缩食了

巫盼 7年前 (2017-02-23)

现在已经有一些公司正在使用3D模块化组件来节约制造成本,从而生产出更多小型卫星。

之前我们刚报道过有科学家正在研究用3D纳米打印技术重塑大脑的神经元网络,最近美国波音公司也来搞个大新闻,他们计划在新的生产线中使用模块化3D打印技术来实现零件生产,并将减少生产组装环节工人的数量。

美国波音公司以建造高端卫星著名,他们现在打造每颗卫星的成本是1.5亿美元,所以为了应对竞争愈加激烈的行业,波音开始选择利用3D打印技术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波音的卫星业务主管Paul Rusnock表示,他们和一家名为OneWeb的创业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建成了一条自动化装配线。而且现在已经有一些公司正在使用3D模块化组件来节约制造成本,从而生产出更多小型卫星。

用3D打印技术组装卫星,波音也要节衣缩食

"波音本身的业务主要是投入到更大的卫星制造工作上,所以对比这些公司,可能无法实现相同水平的生产力。但3D打印至少能够在一年内组装更多的卫星。" Paul Rusnock 说道。

据了解,这项技术最终是为了提高波音航天器业务的出产效率,一旦实现的话,飞机制造部门组装一架737只需要11天的时间。"

但是这种制造方式也有诸多的缺点,模块化卫星的寿命短,它们只能持续7到8年的工作运行。相比较之下,手工组装的卫星模块可以达到15年的寿命。关于这点,波音公司表示,卫星寿命更短,将更有利于使用新技术对其升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