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防水VR头显问世,让你在水中也能体验VR

镁客 7年前 (2017-02-23)

戴上防水VR头显,安静地沉在水中,享受与世隔绝的孤独。

对于少数乐于享受孤独的人来说,戴上VR头显是暂时与现实隔绝的好方法。而在一个叫做“将孤独与VR结合”项目中,开发人员想到了推出一款在水下使用的、防水VR头显,可以加强与世隔绝的孤独。

全球首款防水VR头显问世,让你在水中也能体验VR

据报道,作为“将孤独与VR结合”项目的一部分,Glyph头显制造商Avegant的联合创始人Allan Evans以及探索频道的创意总监Stephen Greenwood正在开发一款防水VR头显。为了达到防水的效果,这款防水头显所有部件都由3D打印的塑料带状物连接捆绑。此外,在使用时需要搭配防水的安卓手机以及潜水面罩。

你是否觉得在水下带着VR头显很奇怪?对此,Greenwood表示,人在一些与日常不同的环境下,会暂时停止怀疑。当你甚至感受不到大地和重力,戴着VR的你将会更倾向于相信眼中的画面。如此说来,在水底使用VR头显更容易欺骗用户的大脑,可以提高沉浸感。

在现阶段,这款VR设备还不是一个真正的产品,仍需要后期的改善。外国的一位记者在体验过程中,时不时会遇见跟踪系统失灵故障的情况,甚至还会被水呛到。无论如何,这位体验过防水VR头显的外国记者表示在水底体验VR很有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