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好心”帮HTC Vive做内容优化?其实是为了拉拢用户

巫盼 7年前 (2017-02-23)

Oculus态度的转变,也是想要在VR上争取更多的用户。

Oculus“好心”帮HTC Vive做内容优化?其实是为了拉拢用户

众所周知,Oculus一直热衷于对平台独占游戏的追求。但是最近Oculus内容工程师Jason Rubin的回答,却让我们大为吃惊,Jason Rubin表示他们正在为HTC Vive做内容优化。

在DICE峰会上,Jason Rubin被问到很多关于Oculus在内容布局上的规划,其中VR游戏开发商Insomniac Games 的CEO Ted Price提问,Oculus 的VR内容在其他平台上是否会有何更开放的具体计划。

Rubin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表示现在已经有人在用HTC Vive来玩Oculus上的游戏。当时Rubin在玩《Dead and Buried》的时候,发现有几个玩家的麦克风声音比较奇怪,所以Rubin觉得他们可能是其他VR头显用户使用了破解程序才导致的这个问题。

Oculus“好心”帮HTC Vive做内容优化?其实是为了拉拢用户

如果放在去年,Oculus一定会立即采取措施,来杜绝这种破解玩法。但是Rubin这次并没有做出相应的举措,“我们没有对此采取任何手段去阻止这一行为,而且实际上位于硅谷Menlo Park的团队还在修复麦克风的问题。”

从阻止破解的做法到主动修复破解后的问题,Oculus的行为让人颇为意外。对此Rubin解释道Oculus其实是赞成开放平台的。“我们支持Khronos Initiativ,如果有VR开放平台,我们也会加以支持,一个开放的平台肯定不是由一家公司创造的,而正确的方式就是通过开放标准。”

但是他也表示现在开放Oculus的系统和产品来说,并不是一个正确的时机。Oculus态度的转变,也是想要在VR上争取更多的用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