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走加州之后,Uber无人车项目渴望在亚利桑那州重振雄风

Joker 7年前 (2017-02-23)

这回有了州长的支持,顺利开展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

2个月前,因为上路资质问题,Uber投放在旧金山的多辆沃尔沃无人车,被装载至自家的无人驾驶卡车上,从加州撤出。在那之后,Uber的沃尔沃无人车就一直在亚利桑那州进行实际路测。现如今,Uber准备在当地正式启动其无人车在搭乘共享领域的第二项试验。

败走加州之后,Uber无人车项目渴望在亚利桑那州重振雄风

当初Uber在旧金山上路测试时,就因为被加州监管部门质疑其测试资质而不得不铩羽而归。现如今,转投了亚利桑那州或许将不再会出现同样状况,因为Uber已经从亚利桑那州政府高层官员——州长道格·迪塞(Doug Ducey)那里获得了支持。而且,这位州长还极有可能成为Uber无人车开始实测之后的第一位乘客。

从今天开始,来自亚利桑那州小城市坦佩的居民,可以通过Uber的搭乘共享平台来乘坐这家公司提供的沃尔沃XC90无人驾驶SUV。在乘客出行期间,有两位来自Uber的工程师会在汽车前排座位全程陪同,他们主要的工作就是作为安全司机来保障行驶过程的安全。Uber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周内,能够扩大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在亚利桑那州其他城市的覆盖区域。”

败走加州之后,Uber无人车项目渴望在亚利桑那州重振雄风

Uber之所以可以在亚利桑那州顺利上路,离不开该州政府对高科技企业和无人驾驶汽车采取非常宽容的态度。早在15年8月,州长道格·迪塞就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政府各个机构要“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支持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公共道路上的测试运行工作”。此外,他还批准亚利桑那州各大学开展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各种试点研究项目,而Uber就是其中一个项目的参与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