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部分平台押金已能“秒退”; 三星C-Lab将展示AR VR新产品

巫盼 7年前 (2017-02-23)

继申通、圆通、韵达之后,顺丰也要上市了。

1.三星C-Lab将在2017MWC大会上展示四个AR/VR新产品

共享单车部分平台押金已能“秒退”; 三星C-Lab将展示四个AR/VR新产品

三星内部的创意实验室C- Labs计划将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带来四款 VR/AR原型产品。

第一个是 Relúmĭno。这是一款兼容Gear VR的视觉应用,它可以通过消除盲点重新定位图像和校正扭曲的图像,从而帮助视力受损的用户看电视和阅读。第二个 Monitorless是一副眼镜,可以作为显示器使用,替代电脑屏幕和手机屏幕。

第三个是 VulidUs是一个家居方面的解决方案,由应用程序和360度深度相机组成。你可以通过深度相机扫描创建一个VR版的房子。随后在其中选择各式各样的虚拟家具,从而直观地看到设计后的效果。

最后是 TraVRer,这是一个类似谷歌街景的360度视频平台。

2.顺丰今日上市,王卫身家或超千亿

共享单车部分平台押金已能“秒退”; 三星C-Lab将展示四个AR/VR新产品

据《长江商报》报道,顺丰速运将于2月23日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借壳上市,并变更公司名称。

据悉,上市后顺丰总裁王卫的身家将升至近1111.02亿元,超过此前的圆通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夫妇,重夺民营快递业首富称号。

根据公开信息,顺丰唯一的一次融资是在2013年。2013年8月底,顺丰承认与苏州元禾控股、招商局、中信资本三家机构达成战略投资协议,总共募集80亿资金,三家机构合计投资不超过25%的股份。

顺丰将是继申通、圆通、韵达之后第四家登陆A股的快递公司,这四家上市公司的市值预计将超过3000亿元。

3.上海首起Note 7爆炸案当庭和解:三星道歉,原告撤诉

共享单车部分平台押金已能“秒退”; 三星C-Lab将展示四个AR/VR新产品

去年10月,上海的一名消费者因其购买的三星Galaxy Note 7自燃而将手机制造商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及为其发货的贸易商(上海圆迈贸易公司)告上法庭,索赔2万余元,该诉讼案在上海金山法院立案。不过在正式开庭之前,该消费者撤销了对上海圆迈贸易公司的诉讼。

2月22日案件正式开庭。根据澎湃新闻的消息,被告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称因他们的工作失误给消费者带来困扰,向原告表达了致歉,并愿意接受原告所有的诉讼请求,原告则表示愿意和解,申请当庭撤诉。

4.国家旅游局携手HTC发展VR旅游业

共享单车部分平台押金已能“秒退”; 三星C-Lab将展示四个AR/VR新产品

近日,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HTC以及厦门任我游共同宣布,将携手合作发展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

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将通过对旅游大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为用户提供虚拟现实相关的应用。该平台包括,智慧旅游门店交易系统以及Vivepaper旅游杂志等。这些VR服务将通过360度视频提供,而国内的360度视频内容制作商兰亭数字、赞那度、UtoVR等都是该平台的内容供应商。

5.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引关注 ,部分平台已能“秒退”

共享单车部分平台押金已能“秒退”; 三星C-Lab将展示四个AR/VR新产品

近日,央视调查称,共享单车押金目前存在押金不能直接退还,数亿款项缺监管的问题。目前摩拜单车押金为每人299元,ofo的押金为99元,小鸣单车押金为199元,优拜单车押金为298元。以摩拜为例,去年12月活跃用户量已达313.5万人,每月活跃用户押金总额超过9亿元。

据了解,尽管目前各平台的押金退回时间普遍在1-7个工作日左右,不过有些平台已经支持押金即时退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