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等三巨头联合测试LTE-V2X,这可能是目前最强的车联网通信技术

Joker 7年前 (2017-02-23)

此次华为联手技术巨头博世、移动网络运营商沃达丰进行实际路测,也算是强强联手。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为了加速智能实时通讯技术(V2X,Vehicle-to-X,X:车、路、行人等)的落地,德国技术巨头博世(Bosch)与中国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Huawei),以及英国移动网络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联手合作,已经成功研发了LTE-V2X技术,目前正在德国进行路测。

华为等三巨头联合测试LTE-V2X,这可能是目前最强的车联网通信技术

目前,这三家公司在德国纽伦堡和慕尼黑间A9公路的高速延伸段(Autobahn)进行现场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沃达丰正在安装经优化的无线网络,用于数据传输。技术供应商华为公司则致力于车用移动式无线模块的研发,并为车载无线通讯系统和信号基站提供所需的通信模块。博世则正致力于将移动式无线电模块和相关软件集成到车载系统内。此外,博世还负责进行数据测定。

此次测试中,三家公司希望能够论证车辆间通过移动式无线电进行直接通信是切实可行的,而且是几乎没有延迟的。除此之外,通过测试还希望考察LTE-V2X与竞争性技术IEEE 802.11p间的差异。

华为等三巨头联合测试LTE-V2X,这可能是目前最强的车联网通信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博世、沃达丰此次进行的LTE-V2X技术测试,是全球首次。测试车辆将交换所有与附近车辆交换相关的车辆数据,如:车速和位置。若在变换车道过程中,若有车辆从后侧高速接近(极易发生追尾事故的场景),该系统将向驾驶员发出预警。在这种情况下,低延时变得至关重要。若车辆突然急刹车,可能会激活自动预警功能。

未来,三家公司也希望可以引入更多的测试场景,进一步验证该项技术的稳定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