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表态+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在全球将会有5座“超级电池”工厂

韩璐 7年前 (2017-02-25)

未来数年之内,特斯拉将在全球拥有5座“超级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周五,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文暗示,特斯拉有可能在美国再新建一个“超级电池”工厂。

在推文中,马斯克称,未来的“超级电池”工厂的选址可能会在三个州的交界之处。另外,他也表示,新的“超级电池”工厂附近的支持供应链,需要一个非常庞大的劳动力团队。

据了解,当地时间周三,一位特斯拉代表宣布,该公司将在未来数年内建造不下于三座“超级电池”工厂。而就在不久后,特斯拉方面表示,其已经确定了两家Gigafactory工厂选址,其中一座有可能在欧洲。而此次马斯克的暗示,则表明了第三家的确立。

特斯拉已经有了2座“超级电池”工厂,但未来还将再建3座

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首个“超级电池”工厂已经投入了使用,其占地面积为3200英亩(约合19424亩),面积超过580千平方英尺(约合538838平方米),将于明年开始满负荷生产。届时,该“超级电池”工厂的产量将是全球锂离子电池产量的两倍。另外,特斯拉汽车电池产量预计占总产量的三分之二。

此外,在纽约州水牛城的第二座“超级电池”工厂,特斯拉将与松下合作生产光伏电芯及模组(photovoltaic cells and modules)。特斯拉称,这些光伏电芯和模组将用于生产用于非太阳能屋顶产品的太阳能电池板。当实现量产时,这些电池也将用于特斯拉即将生产的太阳能玻璃屋顶产品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