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单车拿了4亿元融资,或与摩拜、ofo“三足鼎立”

伶轩 7年前 (2017-02-25)

小蓝单车成为继摩拜、ofo之后第三个在北京启动运用的共享单车品牌。

继摩拜单车高调宣布获得D轮新一轮融资后,小蓝单车近日也宣布获得新一轮4亿元人民币融资。小蓝单车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车辆生产和扩展运营版图。

小蓝单车拿了4亿元融资,或与摩拜、ofo“三足鼎立”

与此同时,首台小蓝单车已成功落地北京,成为继摩拜、ofo之后第三个在北京启动运营的共享单车品牌。据悉,目前小蓝单车已经在北京的朝阳区和东城区进行投放,预计到3月中旬,该单车在北京的投放量将达5万辆。

小蓝单车CEO李刚表示,供应链对单车的持续投放来说是非常的重要,除去已与6-8家工厂有密切合作外,他们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工厂。此外,为保证单车质量,车上的所有零部件都是经他们亲自筛选和采购的,而工厂则只要负责组装车辆。对于近日另一家共享单车品牌“卡拉单车”因车辆丢失率太高被迫停牌,李刚表示,小蓝单车的丢失率很低,只有百分之零点几。

小蓝单车拿了4亿元融资,或与摩拜、ofo“三足鼎立”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很看好小蓝单车,目前,仅北京地区,摩拜和ofo的总投放量已超过20万辆,小蓝单车在此时入京,实在有点晚。但是有预测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的共享单车容量在70万左右,按照目前各品牌的投放进度推算,至少还会有3家单车品牌前来分占市场。另外,单车市场也不是仅看早晚和投放数量的,用户体验也很重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