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两月前的“闯红灯事件”谎言被揭穿,这次是真的打脸了

韩璐 7年前 (2017-02-26)

正陷入“盗窃罪”风波的Uber又多了一个麻烦!

去年12月,在Uber正为自动驾驶测试资格而与加州车管局据理力争期间,一辆隶属于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就在旧金山测试时闯了红灯。当时,对于此次失误,Uber也给出了回应,称系司机操作不当导致,然而,就在昨天,外媒曝出了一则消息,称Uber当时的回应是谎言,闯红灯的责任在于自动驾驶汽车本身。

Uber两月前的“闯红灯事件”谎言被揭穿,这次是真的打脸了

据外媒报道,根据两位Uber员工的说法以一些内部文件,那次闯红灯事件完全是因为引导车辆的地图程序出了问题,并且,其在6个红绿灯路口都出现了bug,没有能够正确识别交通信号。所以说,Uber被自己的“手”狠狠的打了一巴掌。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先不论闯红灯事件中真正的罪魁祸首,近期以来的Uber完全可以说是麻烦缠身。去年,因为“资格”的问题,Uber与加州当地车管局产生矛盾,最后不得不强行终止在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转而投向了亚利桑那州的怀抱,从结果来看,Uber并没有损失太多。

不过,紧接着,就在这两周,性骚扰事件让Uber一时间站在了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另外,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以“盗窃自动驾驶项目核心技术”的罪名,一纸诉讼将Uber告上了法庭。

此前,因为自动驾驶车队的部署等项目,对于Uber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进展之快,业界无不为之赞扬。而再看一看当前Uber在自动驾驶项目的波折,或许在自动驾驶的研究上,Uber的确是有点操之过急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