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Daydream 学习,三星真的给新一代Gear VR加了个控制器

巫盼 7年前 (2017-02-27)

为了进一步提高VR体验的沉浸感,配备手柄控制器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周的时候,国外爆料大神曝出三星准备推出配备手柄控制器的新一代Gear VR,在MWC 2017的发布会上,三星正式向大家展示了这款加入控制器的VR头显。

新一代Gear VR,外形设计上和上一代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新版本Gear VR采用了42毫米的透镜,拥有101度的视场,同时提升了扭曲校准技术来尽可能减少晕动症。在手机适配兼容上,三星Gear VR兼容Galaxy 7、Note 5、S6 edge+、S6和S6 Edge。

移动VR配手柄控制器,不得不让我们联想到去年谷歌推出的Daydream View,当时谷歌也发布了一款简单的控制器。

三星移动通信业务部门的副总监Younghee Lee表示:“配带控制器的Gear VR扩大了我们的VR生态系统,能帮助消费者享受更具沉浸感的VR内容。”

从外形上来看,这款控制器什么大的亮点,顶部是触控板,提供了快速选择和交互的功能,能够实现包括拖、拉、移动、倾斜等运动动作。另外,控制器还配有扳机键、Home键、返回键以及音量键。

这个手柄内置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和地磁传感器。使用时需要放入两颗AAA电池,据了解,已经有超过70款适配新款控制器的内容正在开发中,合作方Oculus也会在最近向开发人员开放控制器的SDK,方便他们接入到内容开发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