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展示VR一体机,三星和高通的暗战即将开始?

巫盼 7年前 (2017-03-03)

为了应对高通基于骁龙835所推出的HMD加速器计划,三星才急于给合作伙伴透露配备Exynos 8895芯片的VR一体机设备?

在最近召开的MWC以及GDC上,有不少大公司展示了它们新一代的VR硬件,三星也是其中之一,它们发布了配备手柄控制器的新版Gear VR。但是现在有消息称除了手机盒子式的移动VR,三星私下还向其合作伙伴展示一款VR一体机的原型,该一体机搭载的是三星最新的Exynos芯片。

在去年的时候,三星的高管曾经透露三星正在研究一款独立的无线VR头显,当时大家都在猜测三星VR一体机产品或命名为“Odyssey”。但是自那之后并没有更多的后续消息被曝出。

三星对其最新的高端处理器Exynos 8895十分重视,很有可能是为了应对高通基于骁龙835所推出的HMD加速器计划,三星才急于给合作伙伴透露配备Exynos 8895芯片的VR一体机设备。

私下展示VR一体机,三星和高通的暗战即将开始?

目前三星的Exynos 8895共有八个核心,包括四个M2内核和四个A53内核;搭载ARM最新的Mali G71 GPU(20个核心);另外,该处理器支持4K视频播放和录制功能。值得注意的是,Exynos 8895具有用于VR的视觉处理单元,可以进行运动检测和追踪头部运动。

如果三星像现在的高通一样,和一些OEM厂商合作,推出基于Exynos 8895的VR解决方案,对于整合移动VR行业来说也是一个突破性的发展。

目前,Exynos 8895正在量产中,估摸着我们会在今年看到搭载Exynos 8895的VR一体机设备,期待三星在Gear VR之后会带来一些耳目一新的变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