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聊天机器人的表现太令人失望,Facebook决定削减AI投入

韩璐 7年前 (2017-03-06)

Facebook聊天机器人错误率太高这件事似乎并没有那么的令人大惊小怪!

目前,聊天机器人已经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过,就在近日,据外媒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Facebook已决定削减对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因为其Messenger聊天机器人的错误率高达70%,并且在没有人力干预的情况下,能够正确处理人类请求的概率不到30%。

因为聊天机器人的表现太令人失望,Facebook决定削减AI投入

据了解,Facebook的Messenger聊天机器人平台于去年4月份正式上线,在该平台上,企业可以构建自己的聊天机器人,背靠Facebook Message数量庞大的用户群体,从而与用户进行互动并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

去年7月份,在推出Messenger聊天机器人平台时间不到三个月,Facebook就公布了相关数据,显示平台上已有超过11000个聊天机器人。

不过,用户的多少并不能代表Facebook Message聊天机器人的性能。事实上,对于此次外媒所报道的相关数据,小编我并不觉得意外,毕竟早在该平台推出不久后,网上就有了不少对于其体验效果差的留言。举个例子,有位外国网友曾要求Message聊天机器人推送一条科技新闻,然而最终呈现的结果是一条风马牛不相及的新闻。所以,准确率这回事,即便之后经过多次聊天机器人平台的改进,Facebook依然没能够做好。

据外媒所报道的内容,接下来的时间内,Facebook将暂时放弃打造大型聊天机器人生态系统,转而训练Messenger机器人专注处理一些特定任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