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不落于人后,即将发布的AI产品很让人期待

韩璐 7年前 (2017-03-06)

小米即将发布的重磅级产品令人期待。

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CEO雷军出席了媒体沟通会。据了解,今年的两会上,雷军一共提交了三项提案,分别是加快实施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新零售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以及推动中国科技企业出海。

小米不落于人后,即将发布的AI产品很让人期待

其中,就如何加快实时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问题,雷军提出了5个建议,分别是:在国家层面进行人工智能发展的顶层设计和专项规划;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加强人工智能科研人才、技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积极建立人工智能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体;大力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

当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愈加精进,其对生活中产生的影响也随之而增大,也带出了“机器人取代人类工作”、“机器人威胁论”等舆论观点。对此,雷军也针对这方面表示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人工智能就在身边,未来也将影响到各行各业。在3~5年之后,每个人都将享受到人工智能的乐趣和便利。并且,现在的所谓的“互联网巨头”也将转型为人工智能公司,未来所有的技术公司都会是人工智公司。

既然雷军都这样说了,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小米又怎能落后于他人?据雷军透露,去年年初,小米就已设立了一个探索实验室,而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实验室将有重磅级的人工智能产品发布。不过,关于具体的产品形态及发表时间,雷军并没有过多的透露。

当下,人工智能已然成为了一个热点词汇、一个热点产业,甚至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必须承认,其未来的发展态势必然是极好的。不过,相比雷军对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小米的重磅级人工智能产品的真面目是什么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