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创智能刘圣佳:以科技之名,RED Board将改变你的出行方式

伶轩 7年前 (2017-03-08)

RED Board将于下月进入indiegogo众筹。

科技,高端炫酷;创新,新鲜时尚;冒险,安全刺激;娱乐,奇幻乐趣。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能将这四个词集为一身,圣创智能科技的创始人&CEO刘圣佳认为,非电动滑板莫属。

圣创智能刘圣佳:以科技之名,RED Board将改变你的出行方式

年轻的学生创业者,总有着与众不同的兴趣和动力

可以说,刘圣佳是镁客君采访过的最年轻的创业者了,因为目前的她还是一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然而,早在刘圣佳大一的时候,她就与志趣相投的另一位同级校友周方恬结识,并开始了电动滑板原型机的研发。

圣创智能刘圣佳:以科技之名,RED Board将改变你的出行方式

和大多数大学生创业者一样,刘圣佳的研发成果得到了学校的赏识;而与很多大学生创业者不一样的是,刘圣佳凭借着新奇的产品概念被推荐参加了日内瓦发明展并大受欢迎,甚至在2015年7月公司还没有成立的情况下,就拿到了196万的天使轮融资,两个月后,圣创智能科技成立,而那个时候的刘圣佳,才刚刚大三。

精雕每一个细节,才能做出一个好的“简”法代步工具

“电动滑板不只是一个为出行做‘简’法的代步工具,它还是一款新奇酷炫的高科技玩具。”刘圣佳说。经过一年的设计研发、样机性能测试、图纸确定、开模,试产和内测,2016年底,圣创智能科技迎来了她们的第一款电动滑板——RED Board。

圣创智能刘圣佳:以科技之名,RED Board将改变你的出行方式

“现在的RED Board已经和我们拿到日内瓦参展的原型机有很大的不同了,因为在整个设计研发的过程中我们对滑板进行过多次的改良,特别是在细节方面,比如板面的材质、电机、电池甚至是颜色搭配等。对于我来说,只有精雕每一个细节,才能保证产品能够得到用户的认可和欢迎。”

电动的滑板,顾名思义,它是由电力来驱动的,也因此整个滑板的核心便被锁定在了电池和电机上。电机方面,RED Board采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将直流电机和传感器都整合于滑轮内,使得电动滑板的机械部分被大大简化,而双驱的设计不仅增加了滑板爬坡时的驱动力,也大大提高了滑行时的稳定性。

此外,为了满足用户对滑板耐用性的需求,RED Board的滑轮轮胎采用的是聚氨酯材质,这种材质不仅抗压强度高,还具有耐磨抗撕裂性和良好的吸音能力,既保障了滑行时的安全又减少了噪音。

圣创智能刘圣佳:以科技之名,RED Board将改变你的出行方式

和所有的电动产品一样,RED Board也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续航方面的问题,对此刘圣佳表示,RED Board采用的是高聚合物锂电池,只需要充电两个半小时,就可以连续滑行20公里,且最高时速达40公里,这足以满足用户的日常生活需求。

“为了100%的保障用户滑行的完整性,我们将电池设计成为了可拆卸型。此外,RED Board的用户是不用担心多带一块电池会给他们造成负重困扰的,因为我们的电池很薄,重量只有0.8公斤,而且只有半张A4纸那么大。”刘圣佳说。

圣创智能刘圣佳:以科技之名,RED Board将改变你的出行方式

然而,如果你认为电池轻薄只有方便携带这一个好处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对于RED Board来说,这样的电池还极大的保证了滑板板面的轻薄度,因为它的电池是安装在板面内部的。而为了让滑板板面足够轻薄,刘圣佳选用了具有质量轻、承重性能好、抗腐蚀、耐高温等特性的碳纤维材质,使得RED Board可以凭借全碳纤维的轻薄之身承重140公斤。

圣创智能刘圣佳:以科技之名,RED Board将改变你的出行方式

“不同的用户对速度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为滑板设计了四个速度档位,用户可以通过蓝牙遥控器对档位进行操控。另外考虑到有些人在滑行中容易出神,我们的遥控器有一个防呆设计,一旦用户因为出神手指离开了遥控器上的按钮,滑板就无法加速前行,会在惯性前行一段距离后慢慢停下来。”

RED Board主打国外市场,将于4月上线众筹

虽然电动滑板有其炫酷的元素在,但对于每天赶在早晚高峰时段上下班的人来说实用性似乎并不是那么的高,而且国内交通环境和相关规定也不太能允许满大街都是电动滑板的场景出现。

“确实,目前国内的电动滑板发展环境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国外的市场上。相较于国内,滑板在国外已经流行了很长的时间了,受众的接受度也很高,而且已经有好几款电动滑板成功众筹,最高的众筹金额高达100万美元。”刘圣佳说。

圣创智能刘圣佳:以科技之名,RED Board将改变你的出行方式

此外,刘圣佳还告诉镁客君,现在即便是在国外,电动滑板的品牌也很少,为了抢占市场,RED Board将于下个月在indiegogo上进行众筹,众筹价大约为659美元,目前暂定的众筹目标金额为30万美元。如果一切顺利,RED Board将于众筹后两个月内投入量产。


【镁客·请讲】专注于报道科技创新项目;我们敞开心扉面对每一位创业者,力求为您呈现一群鲜活、有性格的品牌和人物;我们倾听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探讨商业模式和行业趋势、对接资本市场和供需双方,以期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欢迎做客【镁客·请讲】,栏目合作请发送邮件至:post@im2maker.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