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采用骁龙835芯片的无线头显原型机,号称“真正的无线”

镁客 7年前 (2017-03-08)

高通第二代VR头戴设备最大的特点就是摆脱了缆线,实现了VR设备和电脑的无线连接。

在玩VR游戏时,头显后面拖着长长的缆线,总让人觉得碍手碍脚,降低了游戏的沉浸感。好消息是,在刚结束不久的2017 GDC上,高通展示了第二代VR头戴设备,最大的特点就是已摆脱缆线,实现了VR设备和电脑的无线连接。

高通推出采用骁龙835芯片的无线头显原型机,号称“真正的无线”

除了与电脑的无线连接,高通的这款原型产品在体积和重量上也有很大的提升,看起来比Intel的原型机Project Alloy更迷你,以及采用高通高性能芯片骁龙835号使得头显在更加轻巧的前提下,有更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

在配置方面,该头显内置4K WQHD AMOLED显示器,单眼分辨率为2560×1440,还配有2个单色全局快门相机,每个分辨率为1280×800,可以进行6度运动跟踪。在音频方面,配备了高通Aqstic频编解码器。此外,其搭配4G的运行内存、64G的Flash UFS存储、无线Wi-Fi、蓝牙以及USB 3.1 type C。

高通推出采用骁龙835芯片的无线头显原型机,号称“真正的无线”

值得一提,该头显使用体感控制器制造公司Leap Motion的徒手控制追踪技术,这意味着用户不必拿着手势控制器。在GDC上,这个头戴设备运行的演示软件正是Leap Motion开发的。

骁龙的副总Tim Leland表示,这个设备仅是一个参考模型,其他公司可以设计自己的产品,或者以这个原型为基础做出更多独特的设计。

对其他公司来讲,可以自行选择是否把手部追踪包含进去。高通已经将Leap Motion的软件与骁龙的参考设计工具包融合,其他公司可以把自己的品牌名字写在上面。由于追踪的传感器价格不太高,建议包含进去更加省时省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