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AWE跑会指南:今年你会在现场看到哪些智能家居厂商?

韩璐 7年前 (2017-03-08)

各种智能家电琳琅满目,镁客君我要先走一步了~

明天,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就要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了,今年的主题是“智慧生活,全球平台”。

AWE跑会指南!教你如何在展会中玩得酣畅淋漓

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一直担任着家电行业的指向标。相较于往年,今年的AWE展馆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提升了40%,由 W1、W2、W3、W4、W5、E1、E2、N1 这8个展馆组成,涉及黑白家电、厨卫电器、智能家居等13条产品线。其中,除了各家电厂商在自己展位展出的智能家电外,在E2馆这个专门辟出的智能家居展馆内,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智能家居产品和平台。那么,此次AWE又有什么好玩的呢?

AWE跑会指南!教你如何在展会中玩得酣畅淋漓

N1—海尔体验馆

去年AWE上,海尔“霸道的”占据了一个展馆的面积,展出了涵盖整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U+7大智慧生态圈及最新网器、互联工厂等创新成果,实现了智能家电跨品牌、跨产品的一个互联互通。同样在去年,海尔与微软合作,联合发布U+智慧生活大脑,采用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AI技术,从连接家电到通过人工智能向用户提供服务,实现了质一般的飞跃。

在今年的AWE中,海尔继续延续了以往的风格,以一整个展馆来作为自己的站台。至于发布的新产品,此次它将带来U+智慧生活的3.0版本,相比于此前的新版本,不知海尔又要放什么大招出来?心里着实期待,有兴趣的各位明天可以去现场亲自体验一下。

AWE跑会指南!教你如何在展会中玩得酣畅淋漓

E2—科技公园

除了即将包围生活的各类智能家电之外,此次AWE还有一个极好的去处可以供我们亲自体验人工智能的乐趣所在。

在E2展馆内,AWE和极果联合创办了全球首个超大型“科技公园”,其中有50个左右的展位,涵盖了Intel、DJI、特斯拉、硬蛋、歌尔、奇点汽车、Parrot、Sony、云知声、Roobo、思必驰、能力风暴、德国凯驰、勒夫蔓德、公子小白等上百家全球科创企业,为人们带来了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汽车、虚拟现实、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的新奇有趣的产品和体验。虽然展位众多,但是不管错过哪一个都是一种可惜,所以,镁客君决定所有的都要逛一遍。

此外,不仅仅是看那些或静或动的前沿科技产品,全球最重要的机器人赛事RoboMasters也来到了展馆内,如果足够幸运的话,或许能够上场亲自操控机器人作战的就是你。

AWE跑会指南!教你如何在展会中玩得酣畅淋漓

W2、W3—传统家电制造商智能家电show

既然说是智能家电,在海尔之外,几大传统家电制造商以及一些科技公司又怎么会错过这个展示自己的好机会?W2馆的三星(3C31)、LG(3F31)、创维(3F51)、京东(3C21)、华为(3F11)和华捷艾米(3C11),W3馆有西门子(4C11、4C31)、松下(4F11、4F31)、博世(4C41、4C51)等等。

在智能家居的潮流推动下,这些不安分的公司早已将脚踏进了这个圈子中,或是制造智能家电,或是打造智能家居平台。其中,在此次AWE展会上,创维带来了创维盒子及全品类智能家电产品,要为大家真实呈现现实版的未来智慧生活,华为放出一张“Hi AWE 智能家庭生活等你来”的海报,而三星也说有大戏即将开启,只能说,展会还未开始,各厂商之间的暗潮已开始汹涌翻动。不过,对于我们而言,这只能是一场一饱眼福的盛宴,看着这些厂商的一个个举动以及精彩纷呈的海报,相信在此次的展会中,他们将给我们带来别样的惊喜。

最后的最后,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不少厂家都邀请了助阵明星,包括杨幂、黄晓明、高圆圆、刘涛以及中国游泳队等。在逛展的同时,还能有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镁客君觉得大家一定很开心吧。不过,看明星的话,情绪激动可以,但也请注意脚下和周围,避免踩踏事件,也避免为周围看展的人造成拥堵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