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艾普兰奖结果揭晓,见证智能家电从创意到实际产品的落地

韩璐 7年前 (2017-03-11)

“智能”将是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接下来的标签。

今天,AWE 2017(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渐渐进入尾声,而素有家电界“奥斯卡”之称的AWE艾普兰奖也举行了颁奖典礼。

AWE艾普兰奖结果揭晓,见证智能家电从创意到实际产品的落地

据了解,由AWE组委会主办的艾普兰奖是我国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公信力的产品评选表彰活动。从往年的情况来看,艾普兰奖共设有8个奖项,包括艾普兰大奖、创新奖、创意奖、环保奖、设计奖、产品奖、核芯奖以及最受大众欢迎产品奖,其中,前7个为专业评审类奖项,最后一个为大众评审类奖项。

而此次与往年不同,除了颁奖典礼的规格变得更大,奖项的命名上也进行了一番变动,原“艾普兰大奖”更名为“艾普兰金奖”,以体现该奖项的含金量,而原“创意奖”则更名为“智能创新奖”。这几天来,根据AWE展会现场的情况来看,“智能”已然成为了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的下一个“风向标”。对于“智能创新奖”的此次更名,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之所以将“创意奖”改为“智能创新奖”,是因为以往的智能产品大多停留在创意阶段,如今则更多的变成了落地产品,更改后更能表达对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智能化创新成果的肯定。

在众人的期待中,艾普兰智能创新奖的结果揭晓,获奖名单是:

AWE艾普兰奖结果揭晓,见证智能家电从创意到实际产品的落地

AWE艾普兰奖结果揭晓,见证智能家电从创意到实际产品的落地

此外,不仅仅是智能创新奖,在其他的一些奖项获奖名单中,我们也同样的看到了“智能家居”的身影,比如获得金奖的美的机器人智能电饭煲,获得创新奖的三星品道家宴冰箱,获得产品奖的科沃斯的自动擦窗机器人窗宝等多家企业及产品。

不管是从AWE展会的现场,还是艾普兰奖项的设置,以及最后的获奖产品来看,我们不得不承认,智能家电产品正以一种势不可挡的劲头进入人们的家居生活中。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当前家电的智能程度还处于听得懂话、可远程控制的初级阶段,这也意味着很大的上升空间,而随着后面市场需求的增长以及当前技术的提升,相信智能家电的下一次升级应该也不远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