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AI耳机可以主宰你的情绪,决定让你是哭还是笑

巫盼 7年前 (2017-03-11)

最近日本某个研究团队就开发了一款AI智能耳机,它能够根据你的情绪量身打造相对应的音乐。

这款AI耳机可以主宰你的情绪,决定让你是哭还是笑

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一点点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此前谷歌就推出过一款钢琴机器人,可以识别出用户弹奏的旋律并且给出回应。而相类似的音乐AI很有可能会包揽以后的作词编曲。最近日本某个研究团队就开发了一款AI智能耳机,它能够根据你的情绪量身打造相对应的音乐。

传统的定制音乐系统大多是根据用户之前的听歌品味来进行推测,但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很难让听众产生新的情绪。据了解,该研究团队开发的AI可以检测用户的大脑状态,然后通过音乐刺激让用户产生一种新的情绪。

对此,支持该研究团队的日本大阪大学的Masayuki Numao教授表示,“这种新的AI则能够通过赋予听众新的情感状态,加强音乐的交互体验。”

这款AI耳机可以主宰你的情绪,决定让你是哭还是笑

研究人员和比利时的一个研究所合作,进行了测试。在具体的志愿者测试中,首先会给志愿者们听取10个不同类型的音乐片段,然后系统会记录他们在听音乐时候的脑电波。该智能耳机上装有传感器可以检测脑电波并且识别脑电图。然后,AI系统会基于脑电波来创作新的音乐,通过合成编曲后,来刺激志愿者的精神状态。

Numao教授认为,未来这种AI智能耳机可以应用于医疗保健领域,帮助患者释放情绪、缓解压力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