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3.05—3.11)

巫盼 7年前 (2017-03-11)

本周投融资数量达到了30起,其中VR领域的投资大多和垂直行业应用相关。

本周硬科技领域内合计有25起融资和5起收购事件,是今年融资起数最多的一周。其中,人工智能领域有14起,3R(AR、VR、MR)领域有7起,未来医疗、物联网以及新材料领域分别为3起。

和上周对比,人工智能投融资数量基本持平,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从这14家获得融资的公司业务来看,数据处理分析解决公司依然是投资的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周的3R领域融资数量成倍增长,达到了7起,其中有三家和VR在家居建筑行业的应用相关,两家涉及到VR内容的制作。所以总体趋势来看,VR内容以及面向垂直行业应用的VR公司更容易获得资本的青睐。

在未来医疗领域,这周主要是以医疗硬件方面的投资为主,不过投资数量较上周有所下降。而物联网领域大多是围绕长途运输解决方案为主的投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3.05—3.11)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

人工智能:环信

近日,环信创始人兼CEO刘俊彦对外透露,公司已完成1.03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领投,银泰嘉禾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户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

环信成立于2013年4月,2014年6月发布了即时通讯云PaaS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即时通讯能力,如单聊、群聊、发语音、发图片、发位置、实时音频、实时视频等。2015年,环信在IM的基础上延伸做了客服业务。

人工智能:Amper Music

将人工智能融入到音乐创作中,来自纽约的初创公司Amper Music获得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Amper Music试图改变人们的传统观念,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创作音乐。

在Amper Music平台上,用户只需选择一个自己想要表达的情感、以及歌曲期望播放时长,然后点击“Render(渲染)”按键,人工智能就能在短短几秒钟时间内按照你所选择的歌曲类型编写一首歌。

人工智能:Sensibill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ensibill最近宣布获得了一笔1730万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是Information Venture Partners和OpenText Enterprise Apps Fund两家知名风投,参投方包括来自旧金山的Operative Capital、Mistral Venture Partners、以及之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Impression Ventures三家风投机构。

Sensibill 公司成立于 2013 年,他们主要为银行提供数字化票据业务服务。

人工智能:才云

才云Caicloud正式对外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天使轮投资方赛伯乐继续跟投。

杭州才云科技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基于Docker的企业PaaS服务商。至于本次融资资金,才云Caicloud创始人张鑫表示,除杭州研发中心以外,才云还将在北京、上海扩建团队来拓展市场,并且进一步完善容器云平台的产品研发。

人工智能:桃树科技

近日,桃树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光信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线性资本及界石投资跟投。

桃树科技是一款大数据分析平台,主要帮助企业用数据提升决策效率、建立智能运营流水线,通过自动化数据分析为企业挖掘价值。

人工智能:知微云

近日,知微云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银杏谷资本、林耐资本、德同资本共同投资。

知微云是一家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公司通过对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进行结构化地分析处理,来让客户更加简单便捷地获取想要的信息。

人工智能:酷玩科技

北京酷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广州钦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A+轮融资。

据了解,北京酷玩部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健身产品智能化改造及研发个人健身管理平台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公司业务为提供专业的健身器材物联方案、全平台APP适配等智能化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Align Commerce

近日,Align Commerce获得24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澳大利亚国民银行、SBI投资、凯鹏华盈、谷歌以及硅谷银行。

区块链支付创业公司Align Commerce是下一代全球贸易支付服务提供商。公司使用区块链技术,可以让中小企业发送美元,而接收者收到的则是欧元。

人工智能:Chowbotics

近日,Chowbotics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Foundry Group、Techstars Ventures、Geekdom Fund、Galvanize Venturesthe。

Chowbotics是一家硬件制造企业,公司的旗舰产品Sally是一款制作沙拉的机器人。它可以使用20种不同的食材制作出1000多种不同的沙拉。

人工智能:云丁科技

智能门锁厂商云丁科技获得B+轮融资,金额达到5100万,由嘉实投资、红星美凯龙投资。

云丁科技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一家专注于智能门锁行业的科技企业。公开报道显示,截止到2016年12月,云丁智能门锁上线14个月,安装量突破20万台,合作品牌公寓超过300家,订单额突破1.8亿,占据了公寓行业智能门锁领域60%的份额。

人工智能:Airbnb

CNBC此前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作为F轮融资的一部分,旅行房屋租赁平台Airbnb近日再次融资4.5亿美元,使得整轮融资超过10亿美元。Airbnb的这一轮最新融资有40余家机构参与,该公司估值也由此达到310亿美元。

人工智能:Confluent

近日,专注实时数据信息处理技术的初创公司Confluent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

Confluent成立于2014年,该技术基于Apache Kafka实现,可以实时处理和分发来自不同源的海量数据流,帮助企业轻松访问各类数据,提供实时数据处理解决方案,并且能够很好地融合到企业内部IT系统之中。

3R(AR、VR、MR): Holobuilder

VR初创公司Holobuilder近日刚刚完成了225万美元的融资,Holobuilder本次投资是由VC Brick&Mortar Ventures和Tandem Capital共同参与。

据了解,这家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德国,于2015年进驻美国硅谷并加入旧金山Runway孵化项目,他们是结合360度全景图像的、基于云的协作工具,产品主要运用在建筑、房地产等行业。

3R(AR、VR、MR):Tylko

华沙创企Tylko近日完成310万美元的A轮融资,参与此轮融资的投资人有:Paua Ventures、G+J Digital Ventures、Experior Venture Fund和Daftcode Ventures。

Tylko主打的产品为定制的硬木货架,不过只在线上和手机应用端销售。Tylko还使用了增强现实技术来促进销售,iOS用户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查看货架安置后的效果。对于传统家具经销商来说,无法呈现实际效果可能是销售中的最大障碍。

3R(AR、VR、MR):极鱼科技

国内以TOF方案实现手势识别模块的创业公司极鱼科技宣布,已在今年2月份完成1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估值8000万元。本轮为利亚德光电领投,盛景网联、众善创投跟投。

极鱼科技表示他们的方案可将识别精度控制在0.1到1厘米之间,识别准确率95%,延迟16.7毫秒,感应角度160度。本月开始,极鱼科技的硬件产品将开始量产,第一批会推出5000台商用和开发者版本。

3R(AR、VR、MR):UCVR

深圳游视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UCVR)近日宣布,公司已于2016年底完成3000万A轮融资。UCVR该轮融资由上市公司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投,武汉华博通讯有限公司跟投。据了解,UCVR成立于2014年11月,曾推出包含输入及输出设备的VR体验套装UCVR KIT,VR直播方案,近期又针对VR线下店推出了军事风格体验方案。

3R(AR、VR、MR):Proxy42

美国旧金山增强现实游戏公司Proxy42近日宣布了一轮200万美元的投资,投资方来自联想和乐逗游戏。

Proxy42开发了一款激光枪战AR游戏《Father.io》,类似于AR游戏《Pokémon Go》,采用了增强现实技术和基于位置的GPS技术,《Father.io》需要搭配售价约18美元的智能手机外设Inceptor,Inceptor可以当做一把武器(枪)让你射击附近玩家。

3R(AR、VR、MR):Chairish

旧家具、古董家具及艺术品转售网站Chairish今天宣布完成800万美元的融资,Altos Ventures、OATV、Azure Capital Partners领投。

最近Chairish在自己的iPhone和iPad客户端上添加了AR功能,用户可以预览古董、艺术品在自己家中的样子。

未来医疗:瑞光康泰

近日,瑞光康泰宣布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阳普医疗领投。据了解,瑞光康泰是一家医疗硬件生产商,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移动健康管理服务。主打产品为脉搏波电子血压计。

未来医疗:Surefire Medical

近日,新元医疗基金宣布领衔对Surefire Medical进行1450万美元的D轮投资。

据悉,Surefire是一家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医疗器械公司,其防反流导管平台技术通过尖端可膨胀的微导管来克服肿瘤内部高压,从而靶向性的将药物递送到肿瘤内部,增加疗效并降低对周围健康组织的损伤。

未来医疗:Velano Vascular

血液检测初创企业Velano Vascular最近宣布获得1700万美元融资,由两家未透露具体信息的战略投资机构共同领投(公司透露一家是上市的全球医疗保健公司,并且是Velano的核心组件供应商),现有投资者Kapor Capital、 First Round Capita和Safeguard Scientifics等参投。

Velano Vascular创立于2012年,他们开发了一种无针抽血装置,这一技术能够降低由于体重、慢性疾病以及其他问题而导致静脉抽血存在的风险。公司计划利用本轮融资加快 PIVO 设备的生产和销售进程,并进一步研发血管通路技术。

物联网:Blowhorn

班加罗尔的市内物流科技创企Blowhorn完成365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IDG Ventures India领投,Michael&Susan Dell基金会,以及现有资方Draper Associates和Unitus种子基金跟投。

Blowhorn于2014年创建,他们将客户与微型卡车司机对接,进而实现了2吨以下的货物城区交付。借助于网站和App,Blowhorn不仅提高了司机的产能利用率,而且实现了实时现场管理,同时降低了燃油和时间成本。

物联网:TheFloow

近日,TheFloow获得1300万英镑投资,复星集团领投,荣之联、Direct Line Group等参投。

TheFloow是一家创新型车联网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提供的服务能帮助保险转变原有经营模式,改善客户交互方式、提高定价分析能力、减少理赔欺诈风险。

物联网:福佑卡车

城际整车运输互联网交易平台福佑卡车宣布获得由君联资本领投,钟鼎创投、中航信托、普洛斯跟投的C轮融资,金额为2.5亿元。同时,还收获了中航信托和普洛斯金融的3亿人民币的债权融资。

据了解,此轮融资后,福佑卡车将加大力度投入数据平台的建设,团队的升级和供应链金融体系的搭建。以平台大量的交易数据为基础,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构筑科技金融体系,解决长期困扰物流行业的风控难题和个性化需求,为交易链条上的各环节主体提供金融服务。

新材料:新印相

近日,新印相宣布获得数百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口袋兼职。新印相是一家面向校园的智能在线云打印服务商,在此基础上为学生提供更多服务,隶属于武汉莘者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本周硬科技领域收购事件

人工智能:Thinkbox Software

亚马逊全球云服务AWS近日收购了一家云渲染公司Thinkbox Software,这是一家帮工程师管理渲染云农场的公司

Thinkbox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提供用于管理媒体渲染工作负载软件的公司,可以为为视频和其他媒体产业提供设计和内容创作的解决方案。目前Thinkbox已有的服务包括渲染管理系统、几何体缓存工具等等。收购Thinkbox可能意味着亚马逊不再满足于仅仅帮助企业传播内容,同时也想助力其创造内容。

人工智能:Kaggle

Kaggle是一个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平台。目前平台聚集了大约50万数据科学家,是开展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竞争的实际基地。近日,谷歌在Google Cloud Next大会上宣布收购Kaggle,本次交易具体细节尚未透露。

新材料:比克电池

比克电池是一家硬件制造领域的公司,致力于发展三元材料路线的动力电池技术研发以及生产制造。产品覆盖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等应用领域。近日长信科技宣布拟出资67.5亿元收购比克电池75%股份。

新材料: Nimble Storage

近日,惠普计划出资10亿美元收购Nimble Storage。Nimble Storage创立于2007年,它专注于预测性云基础设施业务,提供基于闪存的混合型的阵列,以及全闪存阵列。据估计,到2020年闪存市场的规模将接近200亿美元。在过去的一个季度Nimble Storage所有产品收入的增长都是来自于全闪存阵列。

3R(AR、VR、MR):Sprawly

正在进军VR领域的数字王国最近收购了Sprawly,Sprawly这是一家可以让没有编程知识的创意专业人士也能创建VR体验的公司。

Sprawly曾在三星Gear VR上推出了Internet beta应用,以便用户在沉浸式环境中探索互联网内容。数字王国希望借助Sprawly的沉浸式视频工具集,以及Sprawly创始人Bobby Alexis和Eric Neuman等人才,来扩展其在VR和360度领域的实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