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喊米粉开店啦,直供模式会刺激小米手机的销量吗?

巫盼 7年前 (2017-03-13)

最近,小米正式开通了“小米直供平台的内测申请”通道。

小米喊米粉开店啦,直供模式会刺激小米手机的销量吗?

眼瞅着OV两家手机厂商通过线下突围成功,一跃成为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前排,小米在今年二月份的时候为应对这些厂商的围剿,推出了“小米直供”的销售方式,最近,小米正式开通了“小米直供平台的内测申请”通道。

具体申请流程其实很简单,小米会要求用户填写姓名、手机号码以及个人介绍等基本信息,最后需要上传自己的身份证件,因为开店申请正在内测中,所以目前不确定是否所有用户都有机会申请成功。

小米喊米粉开店啦,直供模式会刺激小米手机的销量吗?

当时小米推出这种直供模式的时候,表示个人卖家可以直接向小米官方订货,小米官网发货,卖家能够从中赚取利润差,但是在直供经销商处购买的小米产品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从现在小米申请开店的主页宣传语“从米粉到伙伴,和小米一起去探索”来看,小米的目的就是尽可能说服更多的米粉铺开线下销售渠道。

虽然小米想要通过这种直供模式来促进自己日渐疲软的销量,但是仅仅依靠米粉来开店,来和已经形成成熟供应链的OPPO或者Vivo相比,其产生的效果可能并不会很大。而且如果不解决自己的产能问题,小米这种模式未必能够长远的维持下去,米粉也不一定会为其买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