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额外的硬件,Hauoli用声波就可以实现VR中的定位追踪

巫盼 7年前 (2017-03-13)

这项技术完全基于软件实现,无需额外的硬件。

Hauoli是一家总部位于奥斯汀的VR初创公司,开发出一种基于声波来跟踪虚拟对象的技术,可为昂贵的运动跟踪装置带来一种低成本和低能耗的解决方案。

抛开额外的硬件,Hauoli用声波就可以实现VR中的定位追踪

在SXSW 2017上,Hauoli展示了自家独特的技术,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要知道目前三大VR头显的运动跟踪系统都是依赖光学的原理打造的,HTC Vive和Oculus Rift采用光学定位传感器,PlayStation VR采用红外线摄像头定位。不过,两种方案存在各自的缺点,前者价格高昂,后者定位精度不高。然而Hauoli基于声波来跟踪虚拟对象的技术克服了两种光学定位方案的缺点。

Hauoli的联合创始人Lili Qui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教授,她的研究集中在无线网络和移动计算领域。在研究中,Qui教授发现了一种基于声学的追踪技术,它可实现毫米级别的手部和其他部位的追踪,无需额外的硬件。

Hauoli的技术完全基于软件实现,几乎适用所有扬声器,这意味这消费者不再需要购买价格高昂的光学硬件。此外,这项技术是低能耗的,不需要发出太多的声音就可以提供精确到毫米级的定位,也不用担心Hauoli的声波运动跟踪在嘈杂的环境中失灵。

根据Hauoli的展示,一部Galaxy S7就能准确地跟踪与扬声器的距离,并且实现在显示器前作画,以及用来玩水果忍者。不过,该技术的最终目标是打造廉价、精确的VR运动跟踪系统。

目前,该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Hauoli正在为这项声波技术申请专利,采用Hauoli的技术消费产品正式落地还需要一段时间。未来,这个全新的VR定位方案或许会对VR硬件行业带来冲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