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EO称无人驾驶汽车2024年上路,口径不一致比自家计划晚了两年

韩璐 7年前 (2017-03-14)

是对当前无人驾驶现实的一种看清,还是计划出现了什么问题?

昨天,英特尔大手笔的斥资153亿美元收购了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进一步加快自己在自动驾驶的布局。另外,在接受采访时,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2023年或2024年将会出现无人驾驶汽车,该公司希望能够率先影响这一趋势。

Intel CEO称无人驾驶汽车2024年上路,口径不一致比自家计划晚了两年

从去年开始,曾经错失移动芯片市场的英特尔就紧紧抓住了自动驾驶这一新兴市场,不仅仅是在自动驾驶项目上斥巨资,也成立了自动驾驶事业部(ADG),更是与宝马、Mobileye达成合作,计划于2021年向市场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汽车厂商现在都在讨论2020和2021年的车型。”科再奇说,“我们需要涉足其中,需要开发这样的平台。”而收购Mobileye就是英特尔下在自己无人驾驶布局中的重要一棋。科再奇称,Mobileye将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眼睛”,帮助其“看到”世界,而英特尔则会提供“大脑”,用于为汽车规划线路,并表示说,将这两项技术合并到一个平台可以方便立法者对技术进行监督。

对于英特尔收购Mobileye背后的意义,想必已是众人皆知,不过,对于无人驾驶汽车出现的时间,英特尔似乎有些自相矛盾了。按照计划,英特尔计划2021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但现在科再奇却表示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现时间是2023或2024年,对于这其中的时间差,难道是英特尔的原有计划出现了什么变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