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无人机专利再曝光,可根据地形自动调整脚架高度

伶轩 7年前 (2017-03-17)

这一可节约运送成本的送货方式,有很大可能会在解决技术和安全问题后成为我们的主流“快递员”。

近日,亚马逊无人机专利再次被曝光,据曝光信息显示,亚马逊正在致力于让无人机可以根据对地形起伏进行判断和自动调整脚架的高度,让机体能够在斜坡上稳定的降落,以保证运输的货物和无人机本身的安全。

亚马逊无人机专利再曝光,可根据地形自动调整脚架高度

其实这一专利亚马逊在2015年就已经申请了,只是近日才被曝光而已。该专利的最大功臣Nicholas Kristofer表示,未来的无人机送货落地平台必将从现在的平地扩展至斜坡、雪地甚至是泥泞的地方,通过调整脚架的高度降低无人机对降落平台的要求是比较可行的方式之一。此外,可伸缩的脚架还可以被当做陆缓冲器,降低无人机落地时的冲击力,以保障无人机与所运送的货物的安全。

亚马逊无人机专利再曝光,可根据地形自动调整脚架高度

近些年来,随着无人机的被广泛认可和普及,无人机送货的概念也越来越能被大众所接受。除亚马逊、谷歌这样的世界级科技公司外,仅在国内,诸如顺丰、京东等在送货领域有所成就的企业也已开始了对无人机送快递的研究与测试。虽然现在这一送货方式还没有被各大物流平台认可和正式启用,也没有研究出明确的无人机送货的解决方案,但从各大公司的动作来看,这一可节约运送成本的送货方式,有很大可能会在解决技术和安全问题后成为我们的主流“快递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