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打造体型娇小的折纸机器人,为探索外太空再添一员

韩璐 7年前 (2017-03-18)

该机器人主攻星球的狭小空间。

近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种折纸机器人,它体型娇小,小到可以折成巴掌般大,能够十分轻易的放入大型航天器中以载运到外星球,用于在狭小或环境恶劣的空间中执行相关的太空探索任务。

NASA打造体型娇小的折纸机器人,为探索外太空再添一员

据了解,这一折纸机器人被NASA命名为“PUFFER”,设计灵感来自折纸。PUFFER机器人原型整体重量只有12克,只有一台智能手机那般大小,可以从3米高的地方坠落下来不损坏,也能在45°的斜坡上顺利爬行。

为了更好的对外太空进行探索,NASA在这方面研制了不少产品,其中包括最为人所知的当前正在火星上“服役”的“好奇号”。不过,因为体型较大的因素,在遇到洞穴、熔岩管等一些特殊环境的时候,“好奇号”也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

NASA打造体型娇小的折纸机器人,为探索外太空再添一员

与此相对的,凭借娇小的体型以及灵活的肢体,PUFFER完全可以应付这些情况,以一种简单、低成本的方式在狭窄空间中前进,从而获取关于外星球有价值的探索信息。

据悉,目前PUFFER机器人的原型已经打造完成,并将在今年进行测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PUFFER机器人预计将在2020年被派往火星进行先关探测任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