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令人担忧,每1.2公里就需要人为干预

韩璐 7年前 (2017-03-18)

近期以来的Uber真的是风波不断。

外媒报道,据最新测试文件显示,Uber无人驾驶项目的可靠性仍有待提高,在路测期间,每1.2公里就需要进行人为干预。

Uber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令人担忧,每1.2公里就需要人为干预

据了解,当前的Uber正在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三个州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而在可靠性上,Uber一般通过三个指标来进行衡量,分别是汽车在人为干预前行驶的里程、汽车被“关键”司机接管前(为避免造成车辆或人身伤害)行驶的里程、“差评乘车体验”发生前行驶的里程,如停车和颠簸驾驶。

其中,在前两项指标中,Uber的表现可谓是极其不稳定。在“干预前行驶里程”指标上,1月份,Uber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在司机接管前驾驶1.45公里,到了2月,这个数字上升到1.61公里,然后又下降到1.14公里,截止上周,这个数字仍只有1.3公里。

另外,当谈到“关键司机”,即为避免事故而采取的紧急措施,在2月份,Uber无人驾驶汽车在关键干预出现之前的行驶里程经历了200公里—80公里—260哦公里—185公里的反复波动。据悉,在上一周,这一数字又上升到饿315公里。

讲真,看着Uber无人驾驶汽车的“反复无常”,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讲,这种结果真的很难以让人接受,更何况Uber已经于去年正式推出了无人驾驶服务。不过,近期以来,Uber真的是风波不断,在与Waymo还在进行拉锯战的时候,自家汽车又被曝出性能的瑕疵,Uber的无人驾驶项目的未来真的有点令人堪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