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也可以3D打印,而且口感比传统奶酪更细腻

巫盼 7年前 (2017-03-20)

来自爱尔兰的一支研究团队使用3D打印技术,成功制作出了富有弹性和黏性的奶酪。

奶酪也可以3D打印,而且口感比传统奶酪更细腻

3D打印出各种美食,听起来好像有点不可思议,但其实美国宇航局几年前研发出3D食物打印机。不过,有些食物打印的难度是非常大的,比如奶酪这样的食物。最近来自爱尔兰的一支研究团队使用3D打印技术,就成功制作出了富有弹性和黏性的奶酪。

据了解,团队成员来自爱尔兰科克学院的食品与营养科学系,他们经过一系列的研究实验,来测试3D打印版奶酪的弹性以及可溶性,最终成功打印出融化后比传统制作奶酪更加软糯弹性的“人工奶酪。”

奶酪也可以3D打印,而且口感比传统奶酪更细腻

具体制作过程中,首先要将3D打印材料融化成液体,让其通过一条细管流出,流出后再经过下一步操作使其固化成一定形状和结构。所以团队成员让奶酪在75度的高温下融化,再把融化后的液体装进改良版的3D打印机中,在加热的时候液体会受到强压,从细管中再次挤出的时候,会二次受压。而正是这些压力,可以改变奶酪的微观结构,从而改变它的一些特性。

而且由于奶酪的蛋白质网络发生变化,所以3D打印奶酪比未加工的传统奶酪柔软度高45%到49%。团队成员之一的Alan Kelly是科克学院的教授,他表示团队正着手试验其他乳制品,寻找更多适合3D打印的材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