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正在研发脑机接口,想了解你看视频时候的反应

巫盼 7年前 (2017-03-20)

杜比实验室研发生物脑机接口,探索现在的音视频是如何去刺激我们的生理反应。

杜比正在研发脑机接口,想了解你看视频时候的反应

你能想象有一天我们的情感反应被检测出来的情景吗?最近,杜比实验室就朝着这个方向研究,他们利用生物传感器测试人们对一些视频节目的反应,探究这些音视频是如何去影响我们的大脑和身体。

在具体的实验过程中,可以看到一名女性坐在一个临时的隔音客厅中,她头上佩戴着64通道EEG脑电极帽,这是一个用来测量大脑神经元产生脑电活动的生物医疗帽。在测试人员的手腕上,可以看到探测心率和皮肤电反应的追踪器,指尖上是脉搏血氧仪。同时,在这名测试女性的对面,杜比实验室研究人员架设了一台热成像相机。而房间内的大屏幕上会播放一系列的视频,另外的两个屏幕上则会显示测试者的反应数据。

杜比正在研发脑机接口,想了解你看视频时候的反应

其实在2012年的时候,杜比就开始研究这方面的内容,并且在2015年创建了生物物理实验室,杜比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波比·克朗姆表示,“杜比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好地理解人类体验,知道人们的反应是否会在某个关键的节点上强化。”

目前,杜比实验室大约有40名左右的测试员,帮助他们测试特定的算法,来判断理解电影中的哪些场景会刺激他们的反应,以及刺激强度如何?

确实,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想要通过采集大量数据,来探索在沉浸环境中的人们是如何对相关内容作出反应,之前Oculus就收购了一家眼动追踪公司,来分析用户的眼球运动动向,以便于Facebook更好的制定广告策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