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AI助手Bixby亮相,它会成为苹果Siri的最强对手吗?

Joker 7年前 (2017-03-21)

更强调语境理解的Bixby将不出意外的搭载于三星新旗舰S8上。

此前,曾有人猜测三星的新款AI助手的名字叫做Bixby。现在看来,三星方面已经证实这一猜测。而且,在三星的新闻稿中,还特地强调Bixby与市面上已经推出的许多语音助手有着“根本性不同”——支持所有通过触屏处理的应用程序。

三星AI助手Bixby亮相,它会成为苹果Siri的最强对手吗?

除了支持更多的应用程序之外,Bixby还要求这些应用程序更加注重语境,如此一来他们能够更加理解和执行用户发出的语音指令。“我们已经移除了语音激活界面造成的混乱,令用户在使用它时感觉更加简单,更加舒适,”三星执行副总裁、软件和服务研发主管李仁钟(InJong Rhee)表示,“例如,在拨打电话时,你不再需要那么多步骤。现在,你只需按一下Bixby按键,说出一条简单命令。”

三星AI助手Bixby亮相,它会成为苹果Siri的最强对手吗?

本月29日,三星就将发布下一代旗舰机型S8。而在S8中,就将有少数预装应用支持Bixby。随后,三星还将发布一款软件开发包(SDK),允许任意开发者来开发支持Bixby的应用,类似于对手在他们语音助手上所采取的举措。如此一来,三星向开发者开放Bixby的做法可以实现规模化应用。

当然,随着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的发展,三星还计划将Bixby应用于旗下的其他产品,包括电视、空调等设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