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部公布反无人机激光武器;小米人工智能电视4A上市

Joker 7年前 (2017-03-22)

打击非法无人机真的有必要用激光武器吗?

1、英国国防部公布反无人机激光武器,难免有点杀鸡用牛刀

英国国防部公布反无人机激光武器;小米人工智能电视4A上市

近日,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国防部(MoD)首次发布其新型防空激光武器的视频,该武器能在数秒内切断飞行器。国防部在其官方YouTube频道上传了该武器剪辑视频,从中能看到该武器原型在几秒钟内像切黄油般轻松地融化了一个82毫米迫击炮。 这项技术会用来对抗无人机,并且会以更有效的方式穿过飞行器及装甲车外壳。只不过,目前该技术尚未做好部署准备,还需要5到10年时间完善系统。国防部表示,该武器外观虽然其貌不扬,但其能力却是惊人而毋庸置疑的。

2、小米人工智能电视4A上市,2099元起售

英国国防部公布反无人机激光武器;小米人工智能电视4A上市

昨天,小米在北京举办了电视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号称电视机中的战斗机——小米电视4系列新品。小米电视4A系列共包含43/49/55/65共四个尺寸,其中前两者采用了1080P分辨率显示屏,后两者采用了4K分辨率显示屏。外形方面,新品采用窄边框超薄设计,其中1080P搭载三星/LG/友达/CSOT面板,4K搭载三星/LG/CSOT面板,第六代画质引擎,同时支持HDR10和HLG。性能参数上,搭载4核64位Amlogic T962处理器(4核1.5GHz A53、Mali 450 750MHz)、2G DDR4+32GB eMMC5.1闪存,双频Wi-Fi、蓝牙4.2,可以播放Dobly和DTS编码的影片。新款小米电视最值得一说的就是其支持人工智能语音控制,号称老人小孩都会用的智能电视,可以识别自然语言,并对电视进行声控。

3、新款iPad或将到来,因为苹果的在线商店开始下线维护了。

英国国防部公布反无人机激光武器;小米人工智能电视4A上市

根据之前苹果系统状态页面的信息,从美国东部时间3月21日凌晨3:00至上午8:30(即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3:00至下午8:30)期间进行下线维护。有观点认为,这一下线维护的时间与之前关于苹果将会最快在本周发布新产品的传闻不谋而合。还有,苹果通常会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向媒体发布消息,这与即将进行的下线维护的结束时间一致。如此多的时间节点,与苹果的传统习惯不谋而合,也就不难猜出苹果即将推出新款iPad。但是,苹果一般会在发布会前7至12天发送媒体邀请函,结合下线维护计划,现在看来,苹果很可能会直接通过媒体通报新品发布,而并不会开发布会。

4、美国家居巨头Pottery Barn启用AR技术进行家装设计

英国国防部公布反无人机激光武器;小米人工智能电视4A上市

近日,美国家具巨头陶瓷谷仓(Pottery Barn )正计划使用AR增强现实技术来让客户预览家具效果更方便,这个AR应用会在本月发布。陶瓷谷仓的首席数字技术官约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愿景是提供创新的购物体验和设计能力。”陶瓷谷仓并不是第一家使用AR技术的家具企业。宜家已经在2013年开发了一款AR应用。此外,东海岸的竞争对手Wayfair 在1月份发布了一款增强现实应用。虽然并不是完全的原创,但是这款AR应用在家庭装修的时候真的非常有用。

5、支付宝新功能上线,可以看新闻的社交软件不是好的支付软件

英国国防部公布反无人机激光武器;小米人工智能电视4A上市

现如今,支付宝也能看新闻这件事,在经过“支付鸨”事件之后,也并没有太让镁客君感到惊讶。打开支付宝APP,从首页进入“全部”,下拉至“便民生活”板块,就能看到这次新推出的“天天有料”。点击进入之后,会让你选择感兴趣的频道,相关资讯内容优先进行展示。从官方提供的频道来看,共计13个,包括:时尚、影视、美食、旅行、娱乐、财经、汽车、星座、亲子、科技、数码、体育、视频。用户可以在频道列表中增删。从内容来源来看,有媒体平台,也有自媒体大V,内容较为丰富。打开文章内页,支持点赞、评论、转发,但不支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QQ,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也有网友评论认为,这更像是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结合之后的产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