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怒怼小米“店大欺客”,小米回应:感到困惑与遗憾

韩璐 7年前 (2017-03-22)

目前,双方都给出了自己的说法。

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的时候,雷军就曾表示小米即将发布一个人工智能重磅级产品,至于更多细节则并未透露。就在昨天下午,小米发布了一款具备语音交互功能的人工智能电视,一时间受到了人们的诸多关注。

出门问问怒怼小米“店大欺客”,小米回应:感到困惑与遗憾

然而,还不到一天的时间,小米电视就被“怒怼”了,而发起人是小米电视的语音技术合作方出门问问。通过出门问问的“哭诉”,我们来还原一个场景: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出门问问和小米一起研究语音交互和电视的结合,就在发布会即将开始前的三个小时内,前者才收到一份后者给的关于此次合作的条款。在条款中,小米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出门问问提供技术,小米则在发布会中体现品牌,并且,在之后,出门问问须向其提供7*24小时的实时响应服务。

按照后续陈述的发展来看,出门问问最后应该还是签了该条款。然而,事件还没有结束,在发布会上,小米硬生生的直接抹去了出门问问这一技术合作方,可以说是只字不提。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所以,出门问问“炸了”!

按照出门问问贴出的合作条款、双方协商对话记录以及发布会后台操作场景等证据来看,在此次合作中,小米的确有点“店大欺客”的嫌疑。

针对此事,小米电视和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都给予了回应。从小米的视角来看,在合作中,出门问问方面显得略有不积极,按照小米电视官微中所标注的声明来看,出门问问甚至暗示了威胁。

出门问问怒怼小米“店大欺客”,小米回应:感到困惑与遗憾

出门问问怒怼小米“店大欺客”,小米回应:感到困惑与遗憾

对于两家公司之间的撕X大战,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只要静静地围观就好。不过,在此次事件中,除了厂商与第三方服务商之间那些常见的矛盾之外,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有没有可能是另一个关于PR的套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