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模式开启,英特尔要用VR直播NCAA篮球赛

韩璐 7年前 (2017-03-22)

如果能够在直播中与球友一起互动就更完美啦。

由于沉浸感这一特性,VR直播越来越受到厂家和用户的欢迎。去年,美国NCAA(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对Sweet 16的半决赛和冠军争夺战进行了VR直播,而在今年,VR直播还将继续。

付费模式开启,英特尔要用VR直播NCAA篮球赛

当地时间3月23日至周末,NCAA将与Turner Sports和CBS Sports合作,为粉丝提供赛事的VR直播,包括16强赛、8强赛以及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届时,用户可以通过于今日正式上线OculusHome的March Madness VR应用来观看赛事直播。不过,与往年不同,这此赛事的VR直播采取的是收费制度。

进入应用后,用户需要花费2美元或3美元购买门票,当然,如果想看完一轮的所有比赛,只要一次性支付8美元就行。在VR直播中,用户将会获得场边的位置,不同的摄像机视角以及黄金级的评论解说。

据了解,此次VR直播所使用的是英特尔的True VR技术,用成对相机和软件来拍摄画面和模拟三维空间的感觉。True VR技术原属于VR直播公司Voke,后者于去年被英特尔收购。当时,针对收购Voke一事,英特尔高级副总裁、风投部门总裁温德尔布鲁克斯(Wendell Brooks)称:“Voke能够协助我们与体育联盟、电视台合作,加快进入这一市场。”

目前,在视频领域,英特尔已经分别与NCAA、CBS和Turner Sports达成了数年的合作协议,其中,英特尔更是成为了NCAA的独家VR直播合作伙伴。此外,就在近日,英特尔也刚刚推出了自己的首款VR头显“Project Alloy”,相比于Oculus、HTC Vive或PS VR等VR设备,无线技术支持使得Project Alloy更为便携。

一边在扩增VR直播等市场,一边又推出了自己的VR设备,或许在VR的布局上,英特尔的下一步是让用户戴上Project Alloy观看VR直播也说不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