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公布2017年前瞻战略,将在全球范围开展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伶轩 7年前 (2017-03-23)

今年下半年,宝马将在全球范围内投入40辆无人驾驶汽车,用以开展高度自动驾驶测试。

近日,宝马集团召开全球新闻年会,回顾了 2016 财年运营表现,并公布了集团在未来两年内前瞻战略计划。2016年,宝马营收达941.63亿欧元,是2005年收入的两倍,EBIT(息税前利润)达93.86亿欧元。

宝马公布2017前瞻战略,将在全球范围开展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据悉,2016 年宝马集团在全球的汽车销量达到近240万辆,同比增长5.3%,一举打破了此前创下的纪录。此外,去年宝马新能源汽车销量超6.2万量,较之前几乎翻了一番。宝马集团董事长Harald Krüger表示,2017年,宝马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10万辆。

此外,Harald Krüger还透露,宝马在2017年将集中资源于慕尼黑附近的施莱斯海姆建立一座全新的研发中心,用以研发车辆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技术,预计该研发中心的人员规模可达2000名。据了解,目前仅在中国,宝马就已经完成了1.4万公里的高度自动化驾驶实路测试,今年下半年,宝马将在全球范围内投入40辆无人驾驶汽车,用以开展高度自动驾驶测试。

宝马公布2017前瞻战略,将在全球范围开展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日益发展与精进,各大传统汽车厂商也开始纷纷在此领域发力,甚至将这一技术提升至全产业升级的关键层面。虽然从目前的行业情势看,无人驾驶汽车并不能在短期内给各大汽车厂商带来销量上的惊喜,但可以预见的是,该领域未来的市场空间极为庞大,究竟谁将占领高地,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