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不满特朗普NASA预算案,吐槽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伶轩 7年前 (2017-03-22)

马斯克表示,或许未来会有一些法案能对NASA的火星任务有所帮助,但并不是新公布的这一个。

昨日,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对特朗普总统的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新预算法案发表公开评论,表示新法案并没有对SpaceX的火星任务起到帮助作用。

马斯克不满特朗普NASA预算案,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上周四,美国白宫正式公布了2018财年(从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联邦政府预算纲要报告,建议将国防预算提升至540亿美元,并同时同等减少国务院、环保局、农业部等的非国防支出。其中,2018财年美国航天局预算总额为191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了0.8%。

此外,该报告指出,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深空探索而非以地球为中心的研究上,应大力拨款以继续推进“猎户座”载人飞船、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及相关地面系统的开发,这将有益人类对火星及更大宇宙的探索。对此,马斯克表示,或许未来会有一些法案能对NASA的火星任务有所帮助,但并不是新公布的这一个。因为这一法案既没有对原有方案做出实质性改变,也没有为火星任务增加资金。

马斯克不满特朗普NASA预算案,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虽然目前SpaceX与NASA的合作集中于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科研装备和补给上,但其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太空旅行,进行火星殖民。科技媒体Recode创始人卡拉·斯威士曾预测这一法案会让马斯克非常的开心,但显然,他料错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